首批澳網參賽人員解除隔離

李遠飛

2021年01月29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批澳網參賽人員解除隔離

  昨天(28日),大約960名參加今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球員、教練和隨行人員結束了14天的隔離觀察,離開了三家隔離酒店,其余與澳網相關的隔離人員也將在今明兩天陸續結束隔離。

  臨近隔離結束,球員們心情激動。烏克蘭球員斯維托麗娜發布的動態很簡單:“我明天……”但意思全在配發的動圖裡了:綠色的天線寶寶頭也不回地一溜煙兒奔向了曠野。去年澳網男單決賽亞軍蒂姆在阿德萊德和另外幾位大牌球員一起接受隔離,他們的隔離期在今天結束,然后參加澳網在當地舉辦的表演賽。他說:“離開隔離區的第一天,就在觀眾們的面前進行比賽,我超級興奮。”

  根據澳網安排,表演賽首先由德約科維奇對陣“00后”新秀辛納,然后是小威廉姆斯與大坂直美的2018年美網女單決賽“重演”。在晚間時段進行的兩場比賽分別是納達爾與蒂姆、巴蒂對陣哈勒普。而在兩個時段的比賽之間,還安排了大威廉姆斯與貝古的獎金賽。

  昨天,兩項1月底在墨爾本開賽的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500分級比賽發布了正賽名單。由於兩項比賽同時舉行,因此現有球員分開參賽。比如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就分別作為兩項賽事各自的頭號種子參賽。中國球員也兵分兩路,王薔、鄭賽賽、王雅繁參加同一項賽事,而張帥、朱琳則參加另一項賽事。

  不過,那些在隔離觀察期內被檢測出陽性結果的人還要繼續接受隔離。小威廉姆斯安慰那些仍在隔離中的人,同時也為澳網點贊:“隔離措施超級嚴格,但這麼做是正確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