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俱樂部保住“國安”迎利好

王洋

2021年01月30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俱樂部保住“國安”迎利好

  本報訊(記者 王洋 實習記者鹿楊)昨日,北京產權交易所信息顯示,中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已發出產權轉讓申請,以1元底價轉讓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36%股權。這意味著國安足球俱樂部保住“國安”招牌的可能性提升。

  去年年底,中國足協推出中性隊名限制令,球隊名稱必須與球隊股東不存在關聯,所以國安俱樂部若想保住俱樂部名稱中的“國安”二字,中信就需要從俱樂部中撤出全部股份。當時,北京國安並未向足協申報中性名稱,而是提交了延期申報名稱的申請,力爭在延期時間內能完成股權變更。今年1月31日是中國足協為國安俱樂部等操作中性隊名預留的“截止日期”。

  29日恰好是操作股權變更的最后一個工作日。轉讓信息在北京產權交易所的及時披露,將給國安俱樂部的后續操作爭取時間。

  相關信息顯示,中信給出的轉讓底價為1元,而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2019年負債11億元,2020年負債17億元。也就是說,如有企業接手中信轉讓的36%股份,未來將與中赫集團共同承擔債務,還要與中赫集團一起投資俱樂部。這與網友們熱議的“1元買到俱樂部36%股份”相去甚遠。因此,雖然任何第三方都有權利參與本次股權交易,但中赫集團顯然還是最適合的收購方。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