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網將允許約3萬名觀眾每日入場觀賽

郝亞琳

2021年01月31日10: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1年澳網將允許約3萬名觀眾每日入場觀賽

新華社悉尼1月30日電(記者郝亞琳)距離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開賽還有一周多時間,賽會舉辦地維多利亞州當地政府30日表示,屆時每日將有3萬名左右的觀眾可以入場觀賽。

維多利亞州體育部長馬丁·帕庫拉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澳網總共14天的賽程將迎來39萬名觀眾入場觀賽,頭八天裡每天將有3萬名觀眾,后六天裡每天將有2.5萬名觀眾,這差不多是澳網往年觀眾規模的一半。

去年的澳網盡管正趕上澳大利亞發現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仍然順利舉行,破紀錄的81萬余名觀眾在賽事期間進入墨爾本公園觀賽。

為了限制人流和進行可能的接觸者追蹤,今年澳網將墨爾本公園分隔成三個區域,取消了以往很受歡迎的場地票,代之以不同區域不同的門票。由於決賽階段很多比賽都在羅德·拉沃爾球場舉行,這意味著這一區域將涌入更多的觀眾,但帕庫拉表示,這樣的做法並沒有冒很大風險,澳網的操作與其他獲准舉行的大型公共活動無異。

“幾個月前,大家還認為澳網可能根本無法讓觀眾入場,或是隻能有非常少的觀眾進場,但是經過節禮日板球賽3萬人觀賽的經驗,我們增強了信心,我們對這套(防疫)系統和程序有信心。”帕庫拉說。

他認為,大量觀眾入場將會大大增加賽事的氛圍。“羅德·拉沃爾球場將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氛圍,與我們過去在大滿貫賽場上感受到的氛圍沒什麼區別。”

帕庫拉也將這一決定歸功於墨爾本和維多利亞州較好的疫情形勢。截至當日,該州已連續24天沒有出現本地感染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