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大概率失去本賽季第三冠

2021年02月01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皇馬大概率失去本賽季第三冠

2021年的第一個月,皇馬在西班牙國內賽場的日子舉步維艱。在接連無緣西班牙超級杯、國王杯冠軍之后,聯賽冠軍也大概率旁落。

北京時間1月31日凌晨,2020-2021賽季西甲聯賽第21輪,皇馬主場1比2不敵萊萬特,遭遇了本賽季聯賽的第4場失利。在比領頭羊馬德裡競技多賽兩輪的情況下少7分,皇馬與本賽季的西甲冠軍基本無緣。至此,這已經是皇馬在本月失去的第三個國內賽事錦標。

北京時間1月15日,2020-2021賽季西班牙超級杯半決賽,皇馬1比2不敵畢爾巴鄂競技,曾11次奪得超級杯的皇馬希望再一次打進決賽並衛冕,然而希望落空。在那場失利過后,皇馬主帥齊達內看似情緒也有些失控,他在賽后被問及本場失利帶來的后果時說道:“你想要什麼?讓我們放棄這個賽季?這隻會帶來更多的外界噪音,我們將會繼續努力下去。”

然而,這只是皇馬失冠的開始。北京時間1月21日,2020-2021賽季西班牙國王杯第3輪,皇馬客場1比2不敵阿爾科亞諾,這是兩隊第3次在國王杯相遇,此前都是皇馬戰勝對手晉級。在面對這支西乙B級球隊時,齊達內輪換10人,不料卻無緣國王杯16強。這是皇馬在6天時間內失去的第二個錦標,賽后齊達內主動攬責,“這是我身為教練的責任。這就是足球,你必須把握住你的機會。當你沒能取得進球,那麼我們就會出局。”齊達內坦言皇馬進入了困難時期,“現在是困難時期,我們出局了,我們本應該做得更多,但是我們沒能做到。我們盡力了。”

盡管西班牙超級杯和國王杯在皇馬這樣的豪門球隊眼中並不是重要的錦標,但畢竟也是能夠為俱樂部錦上添花的獎杯。6天內和兩個錦標無緣,西班牙媒體《馬卡報》認為這一次的國王杯失利,可能決定齊達內在皇馬的未來。《馬卡報》甚至在皇馬國王杯出局后做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皇馬球迷認為齊達內的皇馬生涯接近尾聲。

北京時間1月22日,皇馬俱樂部確認齊達內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早在1月8日前后,齊達內曾一度缺席皇馬訓練,原因是他當時成為了新冠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不過在兩次檢查中他的結果都顯示為陰性,得以返回球隊繼續執教。不過,就在皇馬國王杯出局的第二天,齊達內便確診,他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缺席球隊的執教。

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皇馬在2021年第一個月的遭遇並沒有結束,在接連失去西超杯和國王杯的冠軍獎杯之后,球隊極有可能無緣本賽季冠軍。目前,皇馬在本賽季西甲聯賽中完成20輪比賽,隻拿到40分,在領頭羊馬競少賽兩輪的情況下,比馬競少7分。馬競隻需在后面的比賽中正常發揮,皇馬將和本賽季聯賽冠軍徹底無緣。

文/本報記者 王帆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