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國際女子馬拉鬆賽繞圈舉行 一山麻緒打破賽事紀錄

王子江

2021年02月01日09:3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大阪國際女子馬拉鬆賽繞圈舉行 一山麻緒打破賽事紀錄

  新華社東京1月31日電(記者王子江)31日進行的第40屆大阪國際女子馬拉鬆賽歷史上首次從馬路賽道改到公園內繞圈進行,日本名將一山麻緒以2小時21分11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了塵封18年的賽事紀錄。

  整個大阪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處在緊急狀態之下,因此組委會在市內長居公園裡設置了一條2.8公裡的環形賽道。比賽取消了大眾項目,同時提高了精英選手的報名標准,限制選手數量。組委會還在賽道外設置護欄,全程禁止觀眾觀看。

  去年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一山麻緒在公園內跑完14圈后,第一個抵達位於長居體育場的終點,她的成績比野口水木2003年創下的賽事紀錄提高了7秒。獲得第二名的是同樣獲得奧運會資格的前田穗南,她的成績是2小時23分30秒。

  受疫情影響,日本的馬拉鬆賽都無法正常舉行,京都馬拉鬆賽改到線上,名古屋女子國際馬拉鬆賽隻限定日本選手報名,全球六大馬拉鬆之一的東京馬拉鬆賽也從3月推遲到10月舉行。

  去年2月16日,日本全國舉行了11場馬拉鬆賽,參賽人數超過10萬。這一天被認為是日本疫情擴散的重要節點。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