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不負眾望逼近LG杯冠軍

2021年02月02日08: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柯潔不負眾望逼近LG杯冠軍

  2月1日,第25屆LG杯朝鮮日報世界棋王賽決賽三番棋,在柯潔九段與申旻埈九段之間展開。這是柯潔沖擊九冠王的重要一戰,吸引眾多媒體“圍觀”。首戰柯潔不負眾望執白中盤取勝,逼近冠軍。

  這是柯潔職業生涯首次闖入LG杯決賽。此役對柯潔意義不小。如果柯潔成功拿下,將超越八冠王古力,成為中國圍棋首位世界大賽九冠王。此外,他也將超越李昌鎬,成為最年輕的九冠王。

  和柯潔相同的是,韓國棋手申旻埈也是首次打入LG杯決賽。LG杯的用時比較特殊,3小時的保留時間是所有圍棋世界大賽裡最多的,讀秒則是40秒一步。

  三番棋首戰,柯潔執白,以治孤流下法開局。申旻埈雖然率先發動攻勢,向下邊、右邊和左邊的三塊白棋發起猛攻,但效果欠佳。柯潔面對申旻埈的攻擊,始終讓比賽在自己的節奏中發展。

  面對不利局勢,申旻埈試圖將比賽拖入讀秒,尋求翻盤機會。但盡管黑棋強行攻殺白棋大龍,也並未給柯潔造成太大危機。隨著柯潔穩定治孤,申旻埈184手認負。

  這樣柯潔就中盤獲勝,首回合擊敗申旻埈,在三番棋決賽中先拔頭籌。雙方第二局比賽將於2月3日進行,柯潔若能再勝一盤,不僅將首次問鼎LG杯,還將超越李昌鎬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九冠王。

  本次比賽也吸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央視頻同步直播,還連線棋聖聶衛平和八冠王古力九段,隔空點評,為柯潔助威。這也是繼2020年11月三星杯決賽后,央視頻第二次直播圍棋大賽。

  生於1997年的柯潔職業生涯已經獲得了8個世界冠軍,分別為4次三星杯、2次百靈杯、1次新奧杯、1次夢百合杯。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