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市組織開展冬奧測試活動第二次實戰演練

2021年02月02日09: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張家口市組織開展冬奧測試活動第二次實戰演練

新華社石家庄2月1日電(記者楊帆、秦婧)日前,河北省張家口市組織開展了“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張家口賽區測試活動第二次實戰演練。本次演練以疫情防控和賽事運行測試為重點,旨在最大程度提升賽事統籌和組織運行能力。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該系列賽事將在2月16日展開,此次演練是在1月21日首次演練基礎上的再調整、再排查、再強化。演練堅持節儉節約、注重實效原則,按照“分區分級分流線、全流程全鏈條閉環式管理”的模式。

演練覆蓋雲頂場館群、古楊樹場館群2個競賽場館群及場館外圍保障、城市運行區域,以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志願者、媒體、NTO(國內技術官員)、P類工作人員、合同商為主體,對競賽組織、場館運行和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等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方位、全流程融合的實戰演練。雲頂場館群、古楊樹場館群、外圍保障團隊、城市運行團隊以及各利益相關方的2500多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參與其中。

為有效提升各領域在賽時期間的運行效率,賽區指揮部在演練安排中加入了部分突發事件處置演練,對各工作組應對預案和應急處突工作進行現場考核。演練參照賽時標准設置有三級指揮系統,通過點位上的實戰演練,各保障工作組進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線、強化了崗位職責,協同配合得到有效加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