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博:再次入選中國男籃集訓陣容感受不同

李博聞

2021年02月04日09: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曾凡博:再次入選中國男籃集訓陣容感受不同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李博聞)入選中國男籃備戰2021年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集訓名單,年僅18歲的希望之星曾凡博興奮之余也感到了壓力和緊迫。

  “感謝中國籃協和杜鋒指導給我這樣的年輕球員體驗的機會,隨之而來的就是一種緊迫和壓力感,需要盡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曾凡博說。

  男籃亞預賽將於本月中旬在卡塔爾多哈進行,這是中國男籃自2019年籃球世界杯后首次在正式比賽中亮相。

  曾凡博曾在去年8月入選國家男籃24人短期集訓名單,但這次的入選曾凡博更加看重。“其實這兩次集訓還是有一點區別的,因為這次集訓是正式准備比賽的集訓,也是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集訓,對我來說是一種認可和檢測。希望自己在集訓中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盡自己的全力。”他說。

  出生在哈爾濱的曾凡博12歲來到北京,進入北京首鋼青年梯隊進行專業訓練。2017年,曾凡博通過北京首鋼的雛鷹計劃前往美國讀高中、打球,並逐漸成長為學校球隊主力。去年11月,曾凡博承諾加盟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籃球名校貢薩加大學。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