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開展冬奧測試活動綜合演練

張驍、汪涌、姬燁

2021年02月04日09: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開展冬奧測試活動綜合演練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張驍、汪涌、姬燁)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3日開展冬奧測試活動綜合演練,賽區將於2月16日至26日舉辦“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項目比賽。

  此次演練為實地實景的全要素、全流程演練。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重點演練疫情防控和場館內外協調工作,檢驗場館與場館群通信聯絡與請示報告、場館指揮通信系統和業務領域請示報告等重點業務領域的應急處置流程﹔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重點演練餐飲服務、車輛故障應急、醫療救援應急、疫情防控應急、媒體運行和頒獎儀式等12個領域的27條計劃內容。

  “我們的場館在硬件建設方面已經達到世界頂尖水平,競賽組織運行工作也要達到,這是我們的目標。”北京冬奧會延慶場館群常務副主任楊陽說,演練將進一步優化延慶賽區運行計劃,檢驗應急預案,確保場館設施、技術系統、人員能力和運行指揮體系等在賽事運行中形成合力。

  當日,延慶賽區外圍保障單位也根據核心區需求,同步啟動了交通、醫療、安保等專項保障演練,實現內外聯動。新投用的冬奧醫療保障中心模擬接收一位賽區“發熱患者”,對系統調度、內外銜接、機制保障等內容進行檢驗磨合。

  北京延慶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演練不僅是對延慶賽區冬奧籌辦工作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對核心區保障和外圍服務有效銜接、優化流程的一次系統性梳理,通過提升各環節工作水平,延慶將確保順利舉辦此次測試活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