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最美冬奧城 中關村延慶園成立體育科技專家智庫

2021年02月05日15: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2月4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之際,中關村延慶園在體育科技前沿技術創新中心舉辦“建設最美冬奧城”——體育科技助力延慶區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活動。在此次活動中,中關村延慶園體育科技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8家體育類企業簽約入駐創新中心。

中關村(延慶)體育科技前沿技術創新中心於2020年9月正式開園,是北京市唯一一座以體育為主題的科技園區。緊抓2022年冬奧會對冰雪產業發展的窗口期,重點引進和服務體育科技研發、冰雪體育、訓練支持、賽事運營、運動康復、智能制造、電子競技等體育類企業。目前,銘星冰雪、必勝體育等40余家企業陸續入駐。必勝體育產業(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高峰說:“自2018年從朝陽區搬進延慶園后,我們陸續獲得了政策、資金、場地等多方面專項支持,感到很踏實。”

“冬”風推動最美冬奧城建設進程,也對冬奧建設提出科學性要求。在本次活動的現場,由中國雪車雪橇協會主席、冬奧組委會特聘專家趙英剛,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等20余位來自體育產業領域、權威主流媒體、優秀企業家精英組成的中關村延慶園體育科技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受聘專家圍繞“體育科技如何助力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建設”、“體育科技如何助推延慶體育產業發展”兩個主題積極研討、建言獻策。未來,專家委員會還將在體育產業創新研發、招商引資、賽事活動舉辦等方面提供專家建議,為延慶建設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提供科學指導。

“冬”風吹動冰雪體育蓬勃發展,也拉動白色經濟迅猛增長。哈爾濱傳世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英邁星空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黑龍冰雪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體育科技領域企業也在活動現場,與中關村(延慶)體育科技前沿技術創新中心簽訂入駐協議,冰雪體育產業集聚效應進一步顯現。

延慶園將搶抓服務保障冬奧窗口期,放大冬奧效應,用好冬奧遺產,重點關注冰雪體育產業,用好“兩區”建設三張清單,提供專項支持政策,設立科創基金,推進產業載體建設,集聚產業創新要素,用科技創新助力區域發展,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建設最美冬奧城。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