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天津男篮结束本赛季主场征程 张楠宣布退役

李蓓
2017年02月16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篮 结束本赛季主场征程(图)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昨天,CBA联赛常规赛进行了倒数第三轮的比赛,天津荣钢男篮在主场以116:102战胜福建队,但由于在本场比赛之前,天津队已经丧失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因此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另一个从场外传来的消息——天津篮球旗帜性人物张楠宣布退役。“年龄比较大了,不想再打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带领球队拿过总冠军,希望以后当教练能有这个机会吧!”已经年满36岁的张楠略带伤感地表示。

  11分4篮板2助攻,张楠以这样一份和自己身背号码相同的命定数据,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在天津球迷面前的表演,“之前没注意,下来时他们告诉我,才看见是11分,我跟这个数字很有缘!非常感谢今天来现场的球迷,他们从我一上场就给我加油,一直到我下场都掌声不断,感谢球迷的支持!即便我不在场上打球,也会在场下为天津篮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张楠表示以后打算当教练时,一旁的徐贵军打趣着说:“他已经是我们队的教练了!”张楠的退役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天津男篮中最后一位坚守的老将也即将华丽转身,“我跟张楠一直都是好兄弟,我们在一个宿舍住了20年,希望今天用胜利来表达我对他的兄弟之情。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球迷对他的欢呼也算是对他这些年对天津篮球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徐贵军动情地说。

  此外,CBA其他场次昨天进行了几场关键之战,领头羊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正在为季后赛门票做最后争夺的北京队,赛前北京男篮高层已经对球队下达了后面三场比赛必须全部获胜的命令,昨天他们果然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依靠马布里的出色发挥,客场107:104险胜上海队,仍然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上海队则因此役失利将联盟头把交椅拱手让给新疆队;在另外一场关键之战中,四川男篮在主场以97:90力克山东队,两队同为21场的胜场,本赛季被四川队双杀的山东队因此排名降至第八,四川队升至第七。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