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火爆热烈整赛季 单打年赛来收官

“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单打2019年度总决赛开赛

2019年10月2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0级积分前八代表领取积分兑现奖
3.0级积分前八代表领取积分兑现奖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马剑)“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单打2019年度总决赛日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室外网球场拉开战幕。

根据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全年的竞赛安排,双打年度总决赛和单打年度总决赛在上、下半年分别举行。在五一期间举行的双打总决赛上,众多双打好手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而本次单打年度总决赛则为广大擅长单打的选手提供了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

本次比赛共设2.5、3.0、3.5、4.0、4.5、5.0等6个级别,其中2.5至4.5级别采取淘汰附加赛制,每个参赛者均打6场球;5.0级别采用先小组循环再同名次淘汰附加赛制,每个参赛者均打6或7场球。得益于天天有网球近年来注册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今年的单打年度总决赛相较于去年在参赛规模上实现翻倍,从去年2.5至4.5级别32签位、5.0级别16签位增加到本次比赛的2.5至4.5级别64签位、5.0级别32签位。其背景是截至到今年10月,天天有网球仅北京地区注册会员已突破15000名,年参与人次接近50000。

开幕式上,各级别积分前八作为代表领取积分兑现奖。与双打年度总决赛一样,本次比赛也会用积分兑奖的方式,将所有完赛的参赛者2019年4月21日至10月20日所获积分,按相应的倍数兑换现金奖励,这也是为了鼓励大家更积极地参与到常规赛、月赛、季赛中去,去积累更高的积分。且各级别的前8名可获得奖金,9至16名也将获得物质奖励,如此广泛的奖励范围使得大家报名非常踊跃,可谓一签难求。

今年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重新调整了积分体系和报名录取规则,只有那些平时积极参赛、且取得成绩较好的球友才更容易录取到总决赛。本次比赛主办方国奥利贤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少武说:“本次单打年赛(年度总决赛)按照报名选手在报名截止日前365天常规赛、月度赛、季度赛积分之和由高到低依序录取,这既保证了比赛的高水平,也是鼓励球友们积极参加常规赛,参赛越多、积分越高,积分越高、参加月赛、季赛、年赛也更容易录取。”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两天。超过300名运动员将拿出最佳状态争取自己的最好名次。全部比赛将于10月27日晚间结束。

开幕式球员合影
开幕式球员合影
球员风采
球员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