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出任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发展总监

2019年11月14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因凡蒂诺与温格合影(图片来源:国际足联官网)
因凡蒂诺与温格合影(图片来源:国际足联官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前阿森纳主帅温格上任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发展总监。温格将主要负责监督男足和女足在世界范围内的进步和发展。

国际足联官网上写道:“凭借杰出的教练事业,温格将特别关注教练的培养。同时,他还将为执行计划提供宝贵的帮助,旨在鼓励退役球员进入管理层,并将为该计划提供支持。经过过渡,足球管理职位和技术职位之间的差距将被弥合。”

国际足联官网评价温格:温格以勤奋好学的作风而被称为“教授”,他整个职业生涯都投身于足球。他是英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服务时间最长,最杰出的教练之一,三度获得英超联赛冠军。

温格表示:“我非常期待接受这一极其重要的挑战,不仅因为我一直对从更广阔的角度分析足球感兴趣,而且因为国际足联作为世界足球管理机构的使命。近年来我们看到国际足联将这项运动本身作为其目标的核心,并决心以许多不同的方面来发展足球。我知道我可以为这一目标做出贡献,并且会全力以赴。”

关于新任命,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温格对我们比赛各个方面的深刻了解和热情使他成为足球界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我很高兴欢迎他加入团队。在国际足联中,我们将足球放在了我们的使命中心,努力向那些从内而外了解这项运动的人学习。”

“温格凭借自己的战略眼光、能力和勤奋工作,全心投入足球事业。这是我们继续将国际足联带回足球和将足球带回国际足联的另一个例子。”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