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遼寧男籃

專家解讀:遼寧男籃進四強沒問題

李 翔
2016年10月27日08:4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遼籃進四強沒問題

  “這個賽季,遼寧男籃確實有很多困難,但成績不會太差,四強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對於遼寧男籃新賽季的前景,籃球評論員牛洪波給出了相對樂觀的預測。
  在牛洪波看來,雖然遼寧男籃面臨著郭艾倫、賀天舉、劉志軒的禁賽和李曉旭的受傷,但主力框架還在。“在CBA,好的外援能頂半支球隊。哈德森、蘭多夫都是實戰証明過的優秀外援,而且和隊友不需要磨合,這就保証了遼寧男籃一半的戰斗力。”牛洪波如此分析道,“在開局階段,遼寧男籃可以排出趙繼偉、哈德森、叢明晨、蘭多夫和韓德君的陣容,這個主力陣容在聯盟中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在聯賽的開局階段,遼寧男籃客場偏多,但牛洪波認為,這個賽程對遼寧男籃談不上不利:“前八輪,遼寧男籃的對手中隻有廣東隊一個傳統強隊,等碰到北京隊、新疆隊、四川隊的時候,三名球員都已經結束禁賽了,這有助於球隊慢慢進入狀態。如果季后賽能等來李曉旭復出,那遼寧男籃依然是奪冠大熱門。”
  牛洪波坦言,新賽季開局,遼寧男籃將不得不起用年輕隊員挑大梁,這是一柄雙刃劍。“年輕隊員應該得到鍛煉的機會,而主力球員的禁賽,恰好給他們提供了一個這樣的機會。不過,如果開局打得好,年輕隊員成長迅速,固然沒什麼問題。可一旦遇到挫折,年輕隊員的調整能力不如老隊員,信心要是被打沒了,那就不好辦了。”牛洪波如此說道。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