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控抵抗半場難爆冷 聯賽首戰負四川

劉晨
2016年10月30日08:4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抵抗半場 北控難爆冷

2016至2017賽季CBA聯賽昨晚揭幕,北控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客場挑戰衛冕冠軍,在半場僅落后2分的情況下,第三節崩盤,最終以89比110告負。

北控隊開局階段不落下風,麥克魯姆命中新賽季第一球,並率隊緊咬比分。節末,四川隊連得8分保住優勢,以25比18領先。次節一上來,北控隊連得6分,並在本節中段依靠於梁的2記三分將比分反超為33比32,半場結束僅以44比46落后。

下半場一上來,四川隊在前2分半鐘打出一波8比2拉開分差,並在第三節行將過半時建立起兩位數的優勢,北控隊主要依靠麥克魯姆的個人能力得分,四川隊帶著18分的優勢進入末節。最后一節,北控隊則主打巴蒂斯塔領銜的陣容。本節打了1分半鐘,孟達的外線得分將分差改寫為20+。局面仍舊打不開的情況下,麥克魯姆出場,而四川隊孟達和哈裡斯內外開花,本節還剩5分鐘就得分破百,勝負提前分出。

麥克魯姆加盟北控的首場就砍下44分,巴蒂斯塔得到13分。北控隊全場有24次罰球機會,比對手多8次,但隻罰中8次,上半場更是隻有10罰2中。主教練王錫東認為罰球數據就是全隊心態的反映:“太在意這場球,導致手太緊,而且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又沒有統一去組織防守,尤其是第三節,突然崩盤。”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