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老馬36+5+7朱彥西絕殺 北京逆轉青島獲首勝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1月03日08:40

最后時刻,馬布裡助攻朱彥西上演絕殺。
最后時刻,馬布裡助攻朱彥西上演絕殺。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2日晚,2016-2017賽季CBA聯賽第2輪。北京男籃在主場五棵鬆上演20分大逆轉,以129-126險勝青島男籃,取得新賽季首勝。朱彥西比賽結束前3.4秒接到馬布裡傳球,在左側底角投進絕殺三分。

北京隊這邊,馬布裡砍下36分5籃板7助攻2搶斷,翟曉川也有28分6籃板4助攻2搶斷入賬,莫裡斯貢獻18分5籃板3助攻2搶斷2蓋帽,張慶鵬三分球3投全中砍下15分4籃板1助攻1搶斷,王驍輝拿下11分3助攻。孫悅因傷繼續缺陣。

青島隊方面,瓊斯拿下34分10籃板4助攻3搶斷,張騁宇得到26分7助攻5籃板1搶斷,貝尼蒙貢獻24分8籃板4助攻1搶斷1蓋帽,田嘉夫砍下19分2籃板,孫杰投進5記三分拿下17分2助攻1搶斷。

比賽一開始,翟曉川裡突外投連得7分,北京隊開局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隨后,青島隊連進2記三分,還以11-3攻擊波反超1分。王驍輝此時突然發力,連進2記三分,北京隊24-21重新掌控主動。首節結束前,方碩助攻莫裡斯中投命中,北京隊以30-29領先青島隊進入第二節比賽。

此節比賽一開場,青島隊就打出8-3攻擊波,37-33反超北京隊4分。隨后的比賽中,雙方各有建樹,但隨著瓊斯連進2記三分,北京落后9分請求暫停。暫停回來,田嘉夫圈頂投進三分。老馬腳踩三分線跳投命中,緊接著翟曉川助攻朱彥西籃下得分。上半場結束,青島隊以65-59領先北京隊。

易邊再戰,孫杰再次投進三分,青島隊將比分優勢擴大到10分。馬布裡連續2次突破得分,但瓊斯立刻連砍5分,青島隊領先14分打停北京隊。在田嘉夫命中三分后,張慶鵬連得5分。瓊斯圈頂投進三分,幫助青島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0分。本節末段,北京隊打出7-0攻擊波縮小分差。三節戰罷,北京隊落后對手13分。

末節開始后,北京隊發起反扑,連進2記三分,青島隊無奈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北京隊依然勢不可擋,朱彥西投進三分,老馬發威連得8分,此時,北京隊僅落后對手6分。孫杰被吹違體犯規,老馬又連得5分,北京隊落后3分。隨著翟曉川連得4分,北京隊終於以117-116反超比賽。

此時比賽進入白熱化,北京隊連造犯規,老馬和張慶鵬各自2罰全中,翟曉川連得4分,北京隊領先7分。一度領先20分的青島隊不甘心就這麼讓勝利從手中溜走,連得5分,在老馬2罰1中后,比賽結束前17秒孫杰投進三分,青島將比分追至126平。比賽結束前3.4秒,老馬秒傳,朱彥西左側底角命中絕殺三分!北京男籃在主場五棵鬆上演20分大逆轉,以129-126險勝青島男籃,取得新賽季首勝。

雙方首發:

北京:3-斯蒂芬·馬布裡、51-吉喆、20-翟曉川、35-張鬆濤、33-王驍輝

青島:17-孫杰、55-多米尼克·瓊斯、9-蘇偉、6-張騁宇、14-田嘉夫

【1】【2】【3】【4】【5】
下一頁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2. 2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
    7. 7奧運賽艇次日:中國女子四人單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