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亞當斯39+8+8 新疆險勝山西取三連勝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2月08日08:41

新疆廣匯隊外援亞當斯與山西汾酒隊王洪爭搶。
新疆廣匯隊外援亞當斯與山西汾酒隊王洪爭搶。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7日晚,CBA常規賽第十五輪繼續進行,山西隊主場迎來勁敵新疆隊。新疆中鋒周琦因腰傷繼續缺陣,新疆隊一度建立起21分的巨大領先優勢,但山西隊在末節將分差迅速縮小,最終新疆以121-118險勝山西隊。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在近5年聯賽裡新疆首次在山西主場取勝。

山西隊六人得分上雙,富蘭克林29分10籃板9助攻、戴姆勒波特22分6籃板、原帥20分、任駿威19分﹔新疆方面,亞當斯39分8籃板8助攻、本蒂兒24分3籃板、李根17分、俞長棟16分。

比賽一開場,富蘭克林先聲奪人,一條龍突破得分,隨后田桂森連中兩記三分球,山西隊開局8-3領先。此后任駿威、富蘭克林先后投入三分,新疆隊這邊靠著亞當斯、孫桐林緊追比分。半節過后,新疆隊逐漸找回狀態,在李根的帶領下,新疆隊吹起反攻的號角。山西隊方面,則依靠戴勒姆波特的在內線連續低位單打得分。首節兩隊共投進11記3分球,外線命中率相當之高。隨著俞長棟的壓哨命中三分,山西隊以35-31領先。

次節開打,任駿威挺身而出,連得4分,亞當斯則用一記拋射予以回應。隨后富蘭克林還與戴勒姆波特打出流暢配合,后者輕鬆扣籃。隨后兩人又打出一次空接配合,43-37,可以看出兩人之間已經形成了非常好的化學反應。隨后,新疆隊開始發力,憑借著強大的整體實力,新疆迅速將分差追至1分。此時原帥再中三分球,49-45。本特爾投中三分,幫助新疆隊反超。此后,新疆的外線攻擊群連續命中三分,一波流把山西打蒙。上半場結束,新疆70-58領先山西隊。

易邊再戰,山西發起反擊,富蘭克林和波特再次打出絕妙配合,帶球突進的富蘭克林急停后,從胯下將球傳給后插上的波特,波特打成2+1。李根、原帥接連命中三分球。9分23秒,李根在右側45度角再中3分。本特爾在對富蘭克林犯規后,已經達到五犯,隻能提前下場。此時山西隊是以雙外援對陣新疆隊的單外援,但新疆隊憑借強大的整體實力,繼續擴大分差。三節結束,新疆106-88。

末節開打,背水一戰的山西找到手感,王子瑞李根聯手貢獻5分。山西隊這邊閆鵬飛連投帶罰拿下4分。94-113,無分差仍然在20分左右。6分30秒,山西隊反擊2打1,閆鵬飛兩罰一中。王洪命中三分后,分差縮至8分。112-120。最后一分半鐘,山西隊連續投籃不中,王洪上籃得到2分。亞當斯對富蘭克林技術犯規,富蘭克林罰籃后,閆鵬飛得到2分。分差隻剩3分。山西隊採用犯規戰術,亞當斯兩罰一中,馬坎犯規。山西隊罰中一球,第二罰故意不中但被新疆隊搶到關鍵籃板,山西再無力回天,最終比分是118-121,新疆取勝。

雙方首發:

山西:任駿威 閆鵬飛 田桂森 原帥 富蘭克林

新疆:孫桐林 俞長棟 亞當斯 可蘭白克-馬坎 阿不都沙拉木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東京奧運會今日賽程:中國女足小組賽…
  2. 2中國女足奧運揭幕戰0比5輸球 賈秀…
  3. 3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火儀…
  4. 4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艇隊…
  5. 5100多年后,奧林匹克格言為何加入…
  6. 6東京奧運會觀賽指南:衛冕冠軍巴西男…
  7. 7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國軍…
  8. 82022年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
  9. 9積極、渴望、穩節奏——直擊國乒奧運…
  10. 10郎平:我們是來沖冠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