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張大宇21分浙江6人上雙 哈神27分遼寧爆冷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2月19日08:34

浙江稠州銀行隊張永鵬防守遼寧衡潤隊郭艾倫。
浙江稠州銀行隊張永鵬防守遼寧衡潤隊郭艾倫。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18日晚,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19輪繼續進行,浙江男籃坐鎮主場迎戰遼寧男籃。最終,浙江男籃以100比96戰勝遼寧男籃,爆出本輪最大冷門。

數據方面,浙江男籃6人得分上雙,張大宇21分,張永鵬15分9籃板,夏鈺博14分,沃倫15分10助攻,布朗13分11籃板7搶斷,吳前11分4助攻。遼寧方面,哈德森27分6籃板,蘭多夫18分14籃板,郭艾倫15分3助攻,韓德君15分14籃板。

首節開打,主隊率先發難,張永鵬開局連續中投命中,浙江隊取得領先。郭艾倫騎士爆發,先是突破上籃得手,隨后助攻叢明晨外線三分命中,哈德森三分線外干拔跳投命中,遼寧隊反超比分。沃倫突破拋投得手,吳前外線連續命中三分,浙江隊再次取得領先。此后,浙江隊在進攻端啞了火,趙繼偉和楊相繼造犯規,廉明突破打成“2+1”,遼寧隊反超4分。首節結束前30秒,浙江隊連續兩次完成搶斷,布朗先是自己暴扣得手,隨后助攻張永鵬完成反擊暴扣,浙江隊將比分扳平。

次節比賽,兩隊均派出雙外援。張永鵬繼續自己的良好手感,第二節開局裡突外投一人連得7分,浙江隊取得5分的領先優勢。盡管韓德君在內線的強攻連連得手,但浙江則依靠沃倫和布朗的個人能力一直保持5分的領先優勢。暫停回來,遼寧隊加強防守,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將比分反超。浙江隊國內球員發揮出色連續得分,浙江隊緊咬比分。郭艾倫外線三分命中,隨后突破分球助攻廉明底角三分命中,遼寧隊將領先優勢擴大。上半場比賽結束,遼寧隊以52比47領先浙江隊進入到下半場。

易邊再戰,兩隊依舊祭出雙外援。遼寧在下半場搶得先機,韓德君單手補扣,郭艾倫反擊突破上籃得手,打出一波8-0的攻擊波,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分。夏鈺博連續突破上籃得手,張大宇內線強攻打成“2+1”浙江隊迅速將分差縮小到3分。浙江一鼓作氣,沃倫裡突外投一人連得7分,又連續助攻張大宇和賴俊豪完成暴扣,成功反超6分。浙江隊以77比75領先遼寧隊進入到最后一節比賽。

末節決戰,浙江打出夢幻開局,布朗先是突破打成“2+1”,低位單打得手,反擊快攻上籃命中,一人連得7分,將分差擴大到12分。大比分落后的遼寧隊連續出現失誤,夏鈺博突破連得4分,終場前5分鐘浙江隊領先14分。遼寧隊隻好放手一搏,祭出全場緊逼,浙江隊連續出現失誤,哈德森和叢明晨連得10分,將分差縮小到1分。終場前53.9秒,布朗助攻賴俊豪籃下得分,浙江隊領先3分,哈德森外線三分不中,錯失扳平機會。最終,浙江隊以100比96戰勝遼寧隊。

雙方首發

浙江:張大宇、張永鵬、陸文博、夏鈺博、沃倫

遼寧:郭艾倫、哈德森、廉明、叢明晨、韓德君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東京奧運會今日賽程:中國女足小組賽…
  2. 2中國女足奧運揭幕戰0比5輸球 賈秀…
  3. 3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火儀…
  4. 4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艇隊…
  5. 5100多年后,奧林匹克格言為何加入…
  6. 6東京奧運會觀賽指南:衛冕冠軍巴西男…
  7. 7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國軍…
  8. 82022年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
  9. 9積極、渴望、穩節奏——直擊國乒奧運…
  10. 10郎平:我們是來沖冠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