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老馬32分難救主阿聯27+10 廣東險勝北京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2月06日09:11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2月5日晚,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進入第32輪角逐。坐鎮主場的廣東男籃在最多領先20分的情況下遭遇末節驚魂,最終憑借易建聯關鍵時刻的三次罰球以103-98戰勝北京男籃,結束自己2連敗的同時也終結了北京隊的3連勝,完成本賽季對北京隊的雙殺。

比賽一開場,雙方就展開白刃戰,僅45秒楊金蒙就領到了個人第二次犯規,老馬2罰1中,開場兩隊戰成4-4平。廣東隊方面,周鵬發揮出色,先是在左側彪中三分又上演底線右手劈扣,隨著任駿飛右側底角命中三分,北京隊落后8分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廣東隊的進攻手感依然火熱,首節結束前7秒周湛東投進三分。首節戰罷,廣東隊以34-21領先北京隊。

次節開打,阿聯溜底線上籃得分並造成杰瑞特犯規,廣東隊領先15分。盡管老馬連得7分,但廣東依然勢不可擋,北京隊35-53落后請求暫停。老馬4犯,布澤爾搶下后場籃板一條龍左手扣籃。此時北京隊連得9分,次節結束前斯隆中投命中。上半場結束,廣東隊以61-46領先北京隊。

易邊再戰,杰瑞特右側投進三分,隨即任駿飛籃下得分,廣東隊72-59領先。老馬連得4分打停廣東隊,暫停之后布澤爾中投命中。在周鵬2罰1中后,老馬連突帶投又連砍4分,北京隊打出一波流將分差縮小至5分。三節戰罷,廣東隊以77-72領先北京隊。北京隊單節淨勝10分。

末節決戰,北京隊打出10-4攻擊波反超1分。阿聯上籃打成2+1。張慶鵬右側命中三分,北京隊85-84領先。斯隆反擊上籃得手,老馬投進三分,落后1分的廣東隊請求暫停。任駿飛和張鬆濤各拿2分,緊接著周湛東命中三分,廣東隊98-96領先。關鍵時刻任駿飛拿下2分,孫悅上籃得分。北京隊採取犯規戰術,比賽還剩18.1秒阿聯三分出手造成張鬆濤犯規,3罰全中,北京隊落后5分。老馬和楊金蒙各自吃T,最后時刻張鬆濤上籃被阿聯蓋掉,廣東隊在主場艱難取勝。

廣東男籃首發:9-易建聯、11-周鵬、17-楊金蒙、20-任駿飛、23-唐納德-斯隆

北京男籃首發:3-斯蒂芬-馬布裡、8-方碩、33-王驍輝、35-張鬆濤、51-吉喆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6. 6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9. 9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