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馬返京抽積液 必須贏下生死戰

宋翔
2017年02月19日09: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返京抽積液 必須贏下生死戰

  首鋼

  北京隊在上輪客場擊敗福建隊,他們的戰績是21勝16負,與山東隊相同,但比較交鋒記錄與小分,北京隊佔優,因而他們超越山東隊,回到聯賽第八的位置,距離第七的四川隊還差一個勝場。現在北京隊重新掌握了進入季后賽的主動權,在今晚他們隻要擊敗四川隊,就可晉級季后賽,並且鎖定第七的位置。一旦北京隊輸球,山東隊又在最后一輪擊敗青島隊的話,那麼北京隊將被擠出季后賽。簡而言之,北京隊今晚隻有在主場擊敗四川隊才是最保險的。

  如果北京隊進入季后賽,他們的排名也有兩種可能性:如果他們擊敗四川隊,那麼他們就鎖定了第七的位置﹔如果他們失利,與此同時山東隊也輸球的話,那麼北京隊就會以常規賽第八的身份進入季后賽。

  進入季后賽的話,北京隊面對的對手也會有不同的可能性:目前聯賽排名前四位的分別是新疆隊、上海隊、廣東隊、浙江廣廈隊。而他們都有可能在季后賽首輪成為北京隊的對手。在最后一輪常規賽中,這四支球隊的對陣分別是,新疆隊與天津隊﹔浙江廣廈隊與上海隊﹔廣東隊與廣州隊。而聯賽積分榜上,新疆隊是31勝6負﹔上海隊是30勝7負﹔廣東隊與浙江廣廈隊同為29勝8負。

  最后一輪各自的比賽結果會呈現不同的常規賽排名:先說新疆隊,如果他們贏球,那麼就將鎖定常規賽第一,將在季后賽首輪面對排名第八的隊伍。一旦他們失利,上海隊卻贏球的話,那麼新疆隊將掉到第二的位置。

  再說上海隊,他們的常規賽排名在第一與第三之間都有可能性。其中上海隊排名第二的情況有兩個,一個是他們與新疆隊各自取勝﹔另一個是上海隊、廣東隊都失利,並且上海隊輸給浙江廣廈隊16分以內。接下來是廣東隊,他們的常規賽排名在第二到第五之間都有可能性。其中廣東隊要是排名第二的情況是,他們擊敗廣州隊,與此同時上海隊輸給浙江廣廈隊。最后是浙江廣廈隊,他們的常規賽排名在第二到第五之間都有可能性。其中浙江廣廈隊要是排名第二的情況是,他們擊敗上海隊,並且獲勝分數至少為16分,與此同時廣東隊輸給廣州隊。

  按照球隊的實力對比預測,如果北京隊能在今晚擊敗四川隊,他們最有可能在季后賽首輪面對的對手是上海隊或者廣東隊。北京隊在本賽季兩次敗給廣東隊,與上海隊交鋒是一勝一負,其中北京隊曾經在單外援的情況下客場戰勝過上海隊。對於季后賽可能面對的對手以及形勢,北京隊方面表示他們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打好今晚與四川隊的比賽,其他的事情他們並不會多想。據悉,馬布裡昨天返京抽取了膝蓋部位的積液,為打好今晚的比賽做准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