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丁彥雨航准絕殺 山東一分險勝青島進季后賽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2月20日08:40

開場后跳球
開場后跳球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郝帥)昨日,2016-17賽季CBA常規賽第38輪繼續進行,在齊魯德比大戰中,山東男籃坐鎮主場迎戰青島男籃。最終山東112-111險勝青島,由於北京不敵四川,山東排名升至第8拿到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

得分方面,山東隊5人得分上雙,丁彥雨航31分4個籃板2次助攻,鄧特蒙27分4個籃板6次助攻,湯普森12分15個籃板,陶漢林14分,吳軻15分3個籃板3次助攻﹔青島方面同樣5人得分上雙,瓊斯38分11次助攻7個籃板,楊庚霖13分3個籃板,張騁宇13分6次助攻,盧卡斯17分13個籃板,孫杰11分。

第一節開始,青島以5-0開局,吳軻反擊上籃得手,加上劉冠岑的扣籃,山東還以7-0的攻擊波反超比分。吳軻3分命中后,楊庚霖3分還以顏色,加上劉蘇楠打板命中,青島再次取得領先,19-18。孫杰打2+1得手,加上盧卡斯的3分命中,青島29-27繼續領先,首節結束,雙方戰成31平。

第二節,湯普森中投命中后,孫杰和張騁宇連續命中3分,青島37-35領先,丁彥雨航上籃得手,山東打出12-5的攻擊波,取得47-42的領先。盧卡斯3分得手,瓊斯反擊得手,青島打出11-0的攻擊波,反超了6分。張輝和李敬宇命中3分,山東終於止住頹勢。張涵鈞命中3分,加上瓊斯上籃得手,青島58-53領先5分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山東一度將比分追成62平,但楊庚霖連得5分,青島再次取得領先。丁彥雨航打2+1得手后,山東追至隻差2分。吳軻中投得手,山東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兩隊78戰平。吳軻3分命中,鄧特蒙連得4分后,盧卡斯2罰1中,山東86-83領先3分進入末節。

關鍵第四節,瓊斯拋投命中,青島拿回領先優勢,丁彥雨航兩罰全中,雖然丁皓然3分還以顏色,但很快丁彥雨航再度上籃得手,山東93-92領先1分。瓊斯3分命中,青島又一次反超比分,鄧特蒙3分命中,100-102,山東還落后2分。青島在比賽還剩20.6秒時取得111-109的領先優勢。比賽還剩11.2秒,丁彥雨航突破打2+1得手,112-111,山東拿到1分的領先。青島最后一攻,瓊斯進攻失誤,最終山東112-111險勝。

雙方首發:

山東男籃:張輝、劉冠岑、丁彥雨航、吳軻、賈森-湯普森

青島男籃:孫杰、瓊斯、劉書楠、宗贊、蘇偉

分享到:
(責編:郝帥、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