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郭少22分遼寧6人上雙 廣廈客場輸球遺憾出局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3月03日21:30

郭艾倫(中)突破包夾
郭艾倫(中)突破包夾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3月3日晚,2016-2017賽季CBA季后賽首輪展開第四場較量。遼寧坐鎮主場迎來廣廈隊的挑戰。此前盡管廣廈以1:2落后對手,但如果可以拿下本場比賽,便可以重新回到主場,這顯然是遼寧隊不願看到的局面,因此,兩隊在本場展開激烈角逐。最終,遼寧依靠全隊六人得分上雙的強勢發揮,在主場上演末節大逆轉,以112-106戰勝廣廈隊,以3:1的大比分進入半決賽。

數據方面,遼寧隊6人得分上雙,哈德森26分9助攻8籃板,郭艾倫22分8籃板2助攻2搶斷,劉志軒18分5助攻,趙繼偉14分3助攻,韓德君15分15籃板,蘭多夫14分﹔廣廈隊4人得分上雙,福特森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外加8籃板7助攻,胡金秋24分6籃板,霍爾曼13分,林志杰10分。

首節比賽,福特森突破拋投得手,王征中距離跳投命中,廣廈隊反客為主率先取得領先優勢。劉志軒和哈德森三分線外相繼遠投命中,郭艾倫突破連得4分,反擊快攻助攻韓德君“打三分”得手,遼寧隊反超5分。遼寧隊連續投籃不中,劉錚和福特森相繼跳投命中,胡金秋完成二次進攻,廣廈隊內外開花將比分反超。郭艾倫連續兩次搶斷得手,頂著胡金秋的封蓋完成快攻一條龍,將比分迫近。衛猛內線暴扣連得4分,胡金秋籃下回敬4分,兩隊交替領先。福特森利用個人能力連得5分,趙繼偉距離三分線外1米遠迎著福特森的封蓋回敬一記遠投。首節比賽結束,遼寧隊與廣廈隊戰至27-27。

次節比賽,兩隊都派出雙外援陣容。趙繼偉先是左翼外線命中遠投三分,隨后防守端造成林志杰進攻犯規,蘭多夫弧頂也遠投命中,遼寧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6分。福特森突破上籃打成“2+1”,林志杰后仰跳投命中,將分差縮小到隻有兩分。劉志軒先是完成反擊快攻,隨后強行突破上籃得手,一人連得4分,幫助遼寧隊穩定住領先優勢。劉錚底角三分命中,胡金秋連續搶下前場籃板,籃下強攻一人連得4分,廣廈隊將分差縮小到1分。上半場比賽結束,遼寧隊主場以50比49領先廣廈隊1分進入到下半場比賽。

易邊再戰,兩隊繼續派出雙外援陣容。胡金秋中距離跳投得手,霍爾曼籃下勾手投籃命中,廣廈隊將比分反超。遼寧雙外援爆發,哈德森先是底角三分命中,隨后反擊快攻上籃得手,一人連得5分,蘭多夫內線打成“2+1”,遼寧隊取得6分的領先優勢。霍爾曼內線發威,籃下強攻連續得手,罰球線處中投命中,一人連得6分幫助廣廈隊反超比分。哈德森先是外線干拔三分命中,隨后突破上籃打成“2+1”,遼寧隊再次取得領先。兩隊展開三分對彪大戰,先是趙岩昊右翼三分命中,哈德森命中追身三分,福特森外線干拔跳投命中遠投,劉志軒立刻回敬一記三分,林志杰迎著封蓋命中后仰三分,劉志軒底角再次命中遠投三分!霍爾曼第三節比賽結束前籃下進攻得手,前三節比賽結束,廣廈隊以81比80領先遼寧隊1分進入到末節比賽。

末節決戰,蘇若禹籃下強攻得手,趙岩昊突破后空中拉杆上籃命中,廣廈隊將分差擴大到5分。遼寧隊依靠郭艾倫的個人突破連得4分,但其他球員沒有得分進賬。遼寧隊進攻端連續投籃不中,林志杰遠投三分命中,福特森先是單打哈德森得手,突分助攻胡金秋籃下輕鬆得分,隨后外線命中遠投三分,廣廈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1分。關鍵時刻,趙繼偉外線命中兩記遠投三分,隨后又搶到前場籃板完成二次進攻,一人砍下8分將分差縮小到3分。福特森突破拋投命中,隨后廣廈隊連續投籃不中,郭艾倫先是左側底角三分命中,反擊快攻上籃得手,隨后右側底角三分再次命中,帶領遼寧隊打出一波12-0的攻勢,在終場前1分鐘反超7分。福特森突破拋投打成“2+1”,終場前12.7秒將分差縮小到4分,但外線投籃不中,失去了迫近比分的機會。最終,遼寧隊以112-106主場戰勝廣廈隊,季后賽首輪以總比分3-1淘汰廣廈隊,晉級半決賽。

雙方首發

廣廈:劉錚、孫明徽、福特森、胡金秋、王征

遼寧:韓德君、郭艾倫、劉志軒、哈德森、廉明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