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布拉切29+13新疆逆轉遼寧 大比分2-0領先

2017年03月13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布拉切29+13新疆逆轉遼寧 大比分2-0領先

(體育)(3)籃球——CBA半決賽第二場:新疆勝遼寧

  3月12日,新疆喀什古城隊球員西熱力江(右)與隊友安德雷·布拉切在比賽中慶祝。新華社記者江文耀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2日電(記者馬鍇)12日,CBA半決賽次回合開打,首回合大勝的新疆男籃繼續主場迎遼寧男籃。與首回合“一邊倒”的局面不同,主場作戰的新疆男籃被遼寧男籃壓制大半場后,憑借第三節末端的“一波流”反超,最終以102:90贏得勝利,將系列賽大比分改寫為2:0。

  上場表現疲軟的韓德君開局便連續搶得前場籃板打成二次進攻,劉志軒、哈德森命中遠投后,客場作戰的遼寧男籃以14:5強勢開局。與首回合重點布防內線不同,遼寧隊把精力更多投在切斷內外線聯系上,而新疆進攻節奏也因此被打亂,連續出現失誤。暫停調整后,新疆重唱內線強攻的主調,布拉切和周琦輪番沖擊籃下,幫助球隊在首節結束時追至18:23。

  次節,新疆“雙子星”可蘭白克與西熱力江聯手貢獻5分,但哈德森、趙繼偉用2記遠投為遼寧守住優勢。此后,布拉切與周琦的內線強攻幾次幫助主隊迫近比分,但半場多達11次的失誤使他們沒能實現反超。進攻點更分散的遼寧趁機連續快速反擊,以45:40領先上半場。

  易邊再戰,李根的低位背打再為主隊建功,布拉切打成“2+1”后,新疆首次追平比分。陣容不整的遼寧此時顯露體能劣勢,不但在進攻端連續失誤,防守也難以到位,兩次目送李根投中空位三分,主隊以一波10:0反超。客隊暫停后,蘭多夫中投為球隊止血,趙繼偉也突破得手,但西熱力江的遠投仍使新疆以72:60的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布拉切單打衛猛得手,西熱力江遠投建功,主隊將分差擴大到17分。不甘放棄的遼寧男籃以緊逼防守搶得主動,韓德君連續打成“2+1”,郭艾倫也命中遠投,客隊將分差縮小至10分。此后,新疆換回亞當斯控球,並加強前場籃板沖搶,遼寧再難追分,最終以90:102輸掉比賽。

  此役,新疆外援布拉切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並搶下13個籃板送出5次助攻,周琦得到19分13個籃板,李根、西熱力江分別得到20分和17分﹔遼寧方面,哈德森得到全隊最高的21分,並收獲5次助攻4次搶斷,郭艾倫與韓德君分別貢獻19分和18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