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八一男籃>>隊員資訊

鄒雨宸撤出NBA選秀

2017年06月15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6月14日電 NBA聯盟於美國當地時間13日公布了36名撤出2017年NBA選秀的國際球員名單,中國小將鄒雨宸在列。新華社記者14日電話採訪了已經回到北京的鄒雨宸,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撤出NBA選秀是因為看到了自己與優秀球員之間的差距,自己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鄒雨宸在電話中說:“做出這個(撤出選秀的)決定,有主觀的原因也有客觀的原因。一個是去美國參加的開放日讓我看了許多美國球員的籃球水平,自己在當天有些客觀原因,發揮得不是很好。另一方面,這次准備選秀有些匆忙,時間有些緊,准備不是特別全面。”

今年4月,有媒體報道鄒雨宸將參加今年的NBA選秀大會。隨后在5月底,鄒雨宸動身前往美國進行個人特訓,為選秀做准備。在談到自己最初決定參加選秀時,鄒雨宸說:“進入NBA是每位籃球運動員的夢想,自己也是希望可以嘗試、甚至能去NBA打球。去訓練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准備選秀,還有一個是為了自身的提高,從身體到技術,都能夠進行訓練,有所提高。”

21歲的鄒雨宸身高2米07,體重110公斤,目前效力於八一隊,已經打了三個賽季的CBA職業聯賽。上賽季他出場33次,場均近30分鐘,能拿下16.3分、8.6個籃板、2.4次蓋帽、0.9次助攻和1.3次搶斷。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