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聯賽重大改革:聯賽輪次增加 季后賽球隊擴容

2017年06月30日13: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楊磊) 6月30日,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新聞發布會在北京首鋼體育大廈舉行,CBA聯賽未來五年競賽方案和CBA聯賽商務開發新方案也隨之出爐。

在此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宣讀了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將CBA聯賽競賽權、商務權授權給CBA公司的批復,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CBA公司董事長李金生介紹了公司運營最新進展和公司高管成員,中國籃協秘書長白喜林與CBA公司競賽總經理張雄、商務總經理蔣健分別代表中國籃協和CBA公司,簽署了CBA聯賽競賽權、商務權授權協議。在授權期內,CBA聯賽的競賽、商務將由CBA公司獨立運營。

在新聞發布會上,張雄和蔣健還分別介紹了未來五年CBA聯賽競賽方案和CBA聯賽商務開發新方案。其中,未來五年CBA聯賽在賽制、外援制度等環節均有明顯調整。從下賽季開始,到2022年,CBA聯賽常規賽場次將逐步增加,預計最終達到56輪次,而新賽季季后賽球隊也將由現在的8支增加到10支,2018-2019賽季開始,季后賽球隊增加到12支。

在外援制度方面,新賽季每支球隊外援仍遵循2人4節6人次的規則,所有球隊第四節比賽全部隻能使用1名外援(不含亞洲外援),本賽季排名17-20的四支球隊有資格聘請亞洲外援。而從2018-2019賽季開始,排名1-18位的球隊外援按照2人4節6人次的規則,19、20位的球隊可以聘請亞洲外援,但如果進入季后賽,該球隊隻能使用雙外援(含亞洲外援),而所有球隊在第四節隻能使用1名外援(含亞洲外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