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對陣首鋼無需額外動力

劉晨
2017年10月17日07:3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對陣首鋼無需額外動力

  北控籃球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2017-2018賽季出征儀式昨天在北京農商銀行總部舉行,球隊全新陣容正式亮相。核心馬布裡表示,無論場上場下,都將與隊友傾盡全力,爭取最好成績。

  球隊變臉 想換活法

  北控男籃在這個休賽期完成了陣容大換血,丁偉成為主教練,並將城市英雄馬布裡留在了北京,此外還引進了蘭多夫、阿巴斯、王征、於澍龍等實力不俗的內外援,堪稱球隊入駐北京以來動作最大的一年,而今年出征儀式的口號是“突破”,表明北控隊對爭取在名次上更進一步的渴望。

  出征儀式上,教練組和隊員均身著正裝亮相,10位新面孔更是被特別介紹,並展示了新戰袍。其中既有馬布裡領銜的三外援組合,也有王征、於澍龍、楊庚霖等內援,更包括了從青年隊升入的景浩揚等新秀。

  賀希寧讓出了3號,馬布裡得以繼續身背自己心儀的號碼。作為球隊領袖,他在致辭中表示,新的賽季與以往一樣充滿挑戰,來到一支新球隊,自己和隊友既不會好高騖遠,也不會妄自菲薄,而是腳踏實地,盡最大努力去爭取最好的結果。“保持連續贏球的勢頭,需要所有人的付出。隻要我們認真准備好,就有機會贏得勝利。我堅信全隊有這樣的氣質,能夠說到做到。”距離新賽季首戰還有不到一周,老馬說,自己的求戰欲望日益強烈,希望帶領隊友勇往直前。

  主帥坦言 有待磨合

  北控隊本賽季陣容早早確定,但磨合打造成熟需要時間和精力,也是丁偉和教練組最重大的挑戰。今年夏天,三外援早早回歸,全隊以賽代練,在熱身賽中彼此建立默契。9月,北控隊赴馬來西亞參加“珍軒杯”並一舉奪冠,隨后踏上了近一個月的國內拉練之旅。月初的季前賽,北控隊取得1勝2負,相對成績,球隊更注重的是整體的配合以及鍛煉國內球員。“我們一定要適應老馬不在場上的情況,畢竟常規賽38輪,而老馬40歲了,不想讓他的出場時間太多。”丁偉介紹,對陣八一隊時派出全華班,主要目的就是給本土球員彼此適應的機會。

  但丁偉坦言,整體磨合狀況離預期仍有差距。“我認為還沒到最佳狀態,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其實不管是對戰術的理解還是對體系的理解,我覺得最終還是要轉化成一個默契,特別是馬布裡,大家跟他的融合程度。三外援的球隊,首先一步,他們三個要有默契,然后再談到國內球員跟他們的默契,再談到一個整體。”新賽季迫在眉睫,丁偉認為,等到聯賽開始再慢慢磨合會有些晚,所以球隊會利用最后的幾天在細節上繼續強化。

  本周五,北控隊將前往江蘇挑戰同曦隊,而丁偉上賽季正是在此執教。“(對對手的)人員上、打法上比較熟悉,怎麼樣打出我們的水平,這是我們需要考慮的,畢竟是第一場比賽。”

  老馬渴望 回擊質疑

  出征儀式現場,穿上修身西裝的馬布裡看上去保持得很好。“他准備好了迎接新賽季,”個人訓練師克裡斯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要以40歲的年齡回到球場,斯蒂芬在夏天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回到北京,他在球隊的訓練也依舊刻苦。”

  老馬已經與新隊友打成一片,他坦言,來到新的球隊,自己依舊斗志十足:“季后賽並不是我的最終目標,我的目標一直都是冠軍。每一個賽季,我的腦中想的都是如何贏得每一場比賽,直到最后一場。盡管這個賽季有很多很強的對手、很好的外援,但誰都不能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有的隊在開始會沖得很猛,有的是中途發力,最強的則會笑到最后,而我當然希望我們是留到最后的隊伍。一切需要時間,我們需要磨合、學習,因為我們是個全新的陣容,每個人都想在其中找到位置。這對我們是個挑戰,但我一直都喜歡接受挑戰。就我個人而言,很多人在質疑我的年齡,我是否能保持在很高的競技狀態,我想讓他們看看我對上場比賽的渴望。”

  至於備受期待的“京城德比”,他的回應很淡定:“(對陣首鋼隊)我不需要額外的動力,大家都知道,我在那裡傾盡了熱愛和激情,引領了贏球的方向,但生意就是生意,他們需要往前走。所以跟他們交手,對我來說,就像與其他球隊交手一樣,我想擊敗每一個對手。”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