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昨晚迎來賽季首個主場賽事 馬布裡改換門庭北京再度出場

劉艾林
2017年11月01日07: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迷轉戰都為老馬而來

  昨晚,2017-2018CBA聯賽進入第二輪,北控男籃坐鎮奧體中心體育館以114比102擊敗山東,迎來賽季、主場首勝。戰勝強大的山東固然令人驚喜,而更讓人驚喜的是,賽季首個主場,前往奧體觀戰的球迷就坐滿了主看台,“MVP”的吶喊聲也從城西轉移到了城北。由此可見,老馬的到來是聚攏人氣的重要原因。

  出場36分25秒,得到14分、11次助攻的兩雙,此外還有7個籃板球和4次搶斷,與首戰得分上20球隊卻輸球相比,老馬這場打得很輕鬆。助攻上兩位數,這曾經是馬布裡此前在首鋼隊戰績最佳、處於巔峰期時的贏球方式。昨晚的比賽,在球隊中至少有蘭多夫、阿巴斯以及中國球員王征的得分要高過老馬,而老馬隻需要把球舒舒服服“喂”給隊友就足夠了。老馬在賽后也是感慨頗多,他說,“這是我喜歡的贏球方式,是我習慣的正確方式。每個人都能得分,充分發揮他們的進攻能力。蘭多夫是我們的頭號殺器,能得分、有籃板。中國球員做得也很不錯,對於山東隊主要進攻球員的盯防非常到位。”談到在北京的兩支球隊效力有何不同時老馬並未明確表達,“不同的球隊需要的能量不同,以前我們的目標是爭取冠軍,現在則是要向季后賽發起沖擊。”而說起奧體中心內不斷響起的“馬布裡 MVP”的吶喊聲時老馬笑了,“雖然很多事都不一樣了,但有一點還是一樣的,這裡依然是北京,仍然是那些最好的觀眾和球迷,他們的助威聲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從藍白色到黃白色,無論身著何種顏色的球衣,老馬的心仍然在北京。

  昨天能夠擊敗擁有國內超級球員丁彥雨航,甚至有媒體將他們列入爭冠行列的山東隊,也不僅僅是馬布裡一個人的功勞。新援蘭多夫“大開殺戒”,39分、16個籃板球的大兩雙數據技冠全場,而第一場比賽中發揮不佳的第三外援阿巴斯重新成了北京球迷的寵兒,他也幾乎取得了兩雙的數據,約旦“板兒爺”在第一節的得分就超過了他在對陣同曦隊時的全場得分。緊盯丁彥雨航的滕賀麒、內線支柱王征等中國球員也打出了自己的風格特點。昨晚北控最多曾領先山東隊達到30分之多,北控主帥丁偉幾次在場邊開心得幾乎手舞足蹈。這是多個賽季以來北京的兩支球隊從未在“苦手”山東隊身上做到過的事情。

  什麼是人氣,看看昨晚奧體中心的停車場就可以了解了,幾乎半個奧體中心院內都停滿了前去觀戰球迷的車子,院外幾百米一直延伸到體育館前,賣票的“黃牛”和詢問票價的球迷絡繹不絕。這種場景在北控男籃前兩個賽季中絕沒有出現過。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