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易建聯拿賽季最高分 單外援廣東戰勝上海

黃維
2017年12月30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年禮物:“讓一子”擒鯊

104比97擊敗上海大鯊魚,宏遠在2018年到來之前,用一場勝利為2017年的比賽畫上完美句號。在外援尼科爾森缺席的情況下,宏遠用單外援擊敗了擁有兩個強力外援的對手,這場勝利頗為提振士氣,也給球迷提前送了一份新年禮物。

外援缺席,漏洞完美填補

這場比賽,宏遠其實在開賽前就先“讓”了一子。一直是球隊主要得分點的大外援尼科爾森,突發了腸胃炎,上吐下瀉,很早就被排除在比賽名單之外。這讓宏遠主帥尤納斯很煩惱——因為上海隊弗雷戴特和明納拉斯的這個外援組合,可以說是整個CBA頂級的,這個組合場均可以拿到68分!而宏遠僅剩的小外援杰克遜,平均得分數據則是CBA所有外援之中最低的,這可能讓球隊在進攻端面臨大問題。

但讓人意外的是,宏遠在開局之初,就打出一波好球,第一節宏遠就打了上海一個27比15。盡管球隊在第2節的下半段稍微“短路”了一會兒,甚至讓上海隊反超了比分,但宏遠憑借著整體化的攻防,在隨后的時間裡實現反超,並無驚無險地拿下比賽。“我在賽前就告訴隊員,我們損失了重要的球員。尼科爾森有3分球,而且他的內線效率很高,我告訴球隊,我們的進攻會出現大問題。”尤納斯透露了自己調整策略:“我們隻有一個五號位球員,首先我提了防守要求——但我不想提得太多,我的主要意思,就是我們要像一個團隊,互相支持更多。”

尤納斯具體的戰術安排,並不是勝利的唯一因素,球隊的心理准備也至關重要。

阿聯發威,頂住內線壓力

今天易建聯在場上的壓力非常大——在尼科爾森缺陣之后,整個宏遠隻有他一個純粹的內線球員。

在很多時間裡,上海的幾名內線董瀚麟、曾文鼎、張兆旭,用車輪戰的方式在消耗他,但易建聯依舊展現出良好的狀態——他這場比賽拿到37分、15個籃板球、3次助攻和1次搶斷、1次蓋帽,這也是他賽季得分新高。

“尼科爾森打不了,我自己在內線當然要在攻防兩端承擔更多的責任,而且對方也不斷換內線限制。”但阿聯認為,自己的表現還是靠著球隊的整體發揮,“贏球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們打得更加整體,而不是總是通過個人能力來解決問題。我們更多通過防守、反擊來掌握場上的節奏。”除了阿聯的高水准發揮,今天單外援出戰的宏遠,迎來了此前低迷的小外援杰克遜的爆發之戰。杰克遜今天拿到29分,這也給球隊提供了一些幫助。

在明年的第一天,宏遠將兵發四川,開啟接連3場的客場之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