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山東再勝拿賽點 廣廈失核遭扳平

劉艾林
2018年03月17日09: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再勝拿賽點 廣廈失核遭扳平

昨晚CBA季后賽1/4決賽第二輪進行了兩場較量,在各有一名主力被籃協禁賽的不利情況下,山東隊和廣廈隊得到了不同的賽果。山東隊主場以111比91再勝江蘇,大比分2比0領先,晉級四強已基本沒有懸念。而常規賽第一的廣廈隊則是經過苦戰,在主場以102比106惜敗於深圳隊,雙方在系列賽前兩輪戰成了1比1平。

由於陶漢林被禁賽,山東隊用賈誠首發,后者沒有浪費難得的先發機會,全場貢獻16分,很好地完成了主帥凱撒交給的任務。比賽的主動權始終把握在山東隊的手中,只是在第三節中段,江蘇隊突然發力,打出了一波11比0的小高潮,將兩隊分差迫近到5分。不過本節末段,山東隊外援勞森站了出來,連突帶遠投又將領先優勢擴大。決勝節開始后,有“丁外援”之稱的丁彥雨航又連續命中3記三分球,幫助山東隊一舉奠定勝局,兩隊分差達到了20分,江蘇隊無奈認輸。本場比賽丁彥雨航打出了21分、9個助攻和7次搶斷的優異數據,是山東隊獲勝的最大功臣。

廣廈隊同樣有一名球員禁賽,但卻是場上最關鍵的外援福特森,他的缺陣給廣廈隊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深圳隊在比賽中最多曾領先廣廈達28分之多,但險些被逆轉。最后時刻,深圳隊外援薩林杰體現出了球隊主心骨的作用,引領球隊保住了勝果。深圳隊是常規賽第八名,而廣廈是常規賽第一名,深圳隊“以下犯上”的成功,使這一組的季后賽對陣產生了一定的懸念。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