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馬接班人 又是“杰克遜”

劉晨
2018年07月05日08:5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接班人 又是“杰克遜”

  杰克遜(左)曾短暫效力小牛。

  北控籃球俱樂部昨天官方宣布外援后衛皮埃爾·杰克遜加盟,這位前小牛后衛將與“白魔獸”蘭多夫搭檔征戰新賽季CBA聯賽。

  新援 速度見長很靈活

  皮埃爾·杰克遜1991年出生於美國,身高1.8米,司職控球后衛,於2013年NBA選秀大會第二輪第46順位被費城76人選中。2014年,他在NBA發展聯盟Idaho S隊打出了場均29.1分、6.3次助攻的表現,最高單場砍下58分。2016/2017賽季,杰克遜曾短暫效力小牛。在個人的NBA首秀中,他出場11分鐘,交出7分、2次助攻和1個籃板的數據。上賽季,他轉戰以色列聯賽,場均貢獻14.6分、4.3次助攻和3.2個籃板。

  北控男籃主教練丁偉上月談及引援計劃時曾透露,在留用蘭多夫的基礎上,另一個外援名額需要留給后衛線。俱樂部方面也根據這一要求,在海外球員市場上積極尋找適合球隊體系的球員。對於杰克遜的特點,有媒體將他與新疆男籃小外援亞當斯作類比,認為二者都屬於身高一般但靈活性好,以速度見長、突破時第一步啟動速度快的球員。北控俱樂部副總經理侯振威告訴北京晨報記者,球隊計劃八月上旬前往塞爾維亞拉練,如果一切順利,杰克遜屆時將與球隊展開合練。

  備戰 強化體能基本功

  宣布簽下新援的同時,陣容中保留蘭多夫的消息也得到俱樂部的証實。“白魔獸”上賽季場均拿下28.7分、13.1個籃板、2次助攻和1.3次蓋帽,在進攻端和內線防守方面都堪稱全隊的“大腿”。據悉,蘭多夫目前已經開始個人訓練,為新賽季加緊備戰。

  國內球員的夏訓也進行得熱火朝天。許夢君受到國家男籃藍隊的征召,賀希寧正在美國進行康復訓練,其他國內球員同樣沒有放鬆,儲備體能和強化基本功練習成為本階段的主旋律。國內的后衛線球員也為迎接新外援進行著准備。“基本上還是會跟上賽季一樣,作為國內球員,發揮好自己的作用,協助小外援把進攻組織好。”於澍龍說,“經過了上個賽季,今年夏訓的個人計劃就是:根據教練組的安排,增強自信心,提升個人的攻擊能力。”另外,北控隊的內援引進也在進行中。同時,教練組還征調了幾名青年隊的新鮮面孔參與到一線隊的夏訓,既刺激了現有陣容的良性競爭也給了更多新人鍛煉的機會。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