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新賽季CBA首輪 宏遠“快打旋風”攻克五棵鬆

黃維
2018年10月22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打旋風”攻克五棵鬆

廣州日報訊 廣東宏遠昨晚在五棵鬆體育館客場以87比84險勝北京首鋼,取得開門紅。

宏遠主帥杜鋒果然像賽季開始前說的那樣提速、變陣,球隊在很多時候打出了流暢的比賽。他很早就派上了今年剛被上調一隊的年輕球員杜潤旺,這名年輕人很快就找到狀態,接連投進兩個三分球。他全場拿到11分,讓北京球迷也記住了他的名字。

杜鋒也在一些比賽時間中排出了很多小個子的陣容,造就了一些特殊的戰術變化。不過,宏遠也為此付出了一些代價——他們全場失誤18次,好在比賽最終還是拿了下來。

“大家很耐心。我們從領先十幾分到被追平、反超,但大家沒有慌張,還是按部就班地打比賽,並把比賽拿了下來。”杜鋒賽后表揚了球隊,“這只是第一場比賽,后面還有很多比賽要打、要去磨合。有些環節可能我們還要多溝通,第2節有一段時間我們打得很流暢、很快,這是我需要的,也是這個隊伍應該走的方向。”

隊長周鵬也對球隊提速、變陣的變化有非常積極的看法:“這是我們第一次用這麼多變的陣容去打球,當然有些不適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打了很多擋拆,追求‘快’的話,失誤會很多。當然,贏球是好事,要慢慢磨合。有的時候我們自己的感覺不錯,有的時候我們的‘5小陣容’讓對方很不適應,我們還要多磨合。”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