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鏖戰倆加時 首鋼隊終獲首勝

王洋
2018年10月24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鏖戰倆加時 首鋼隊終獲首勝

本報訊 昨晚,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二輪上演焦點戰,北京首鋼男籃客場與深圳馬可波羅隊交手。經過兩個加時賽的激烈爭奪,首鋼隊以111比100艱難擊敗對手,終於獲得本賽季首場勝利。

兩天前,首鋼隊在賽季首輪中主場3分之差憾負老對手廣東隊。那場比賽,首鋼隊一度在末節領先9分,但因防守鬆懈被對手逆轉擊敗。賽后,主教練雅尼斯和多位主力球員都對失利表示遺憾,並承諾會通過訓練改善球隊存在的磨合問題。

昨晚,首鋼隊國手控衛方碩因上一場比賽大腿肌肉拉傷缺陣,雅尼斯派出劉曉宇進入首發陣容。面對擁有兩大強力內線李慕豪和外援薩林杰的深圳隊,首鋼隊開局沒有和對手在內線纏斗,反而依靠漢密爾頓的內線支點,頻頻在外線投籃得分,開局以16比7領先。深圳隊隨后調整了防守策略,逐漸縮小分差。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0比14領先。

次節一上來,一頭紅發的薩林杰率領深圳隊打了一個10比0的進攻高潮,比賽主動權瞬間被主隊掌控。首鋼隊雙外援杰克遜和漢密爾頓被對手防得很死,國內球員出手又不夠果斷,球隊始終無法完成反超。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0比41落后1分。

下半場,深圳隊加快進攻節奏,首鋼隊內線防守吃緊,籃板球控制不力,被對手利用反擊拉開分差。第三節結束,首鋼隊以57比65落后8分。

末節,雅尼斯看到本隊內線進攻效果不佳,於是將寶押在了朱彥西等外線投手身上,利用杰克遜的突破吸引對方防守兵力,給外線投手創造空位出手機會。關鍵時刻,朱彥西憑借精准的三分球將落后的分差抹平,雙方以88平進入加時賽爭奪。

首個加時賽,杰克遜的突破制造殺傷,幫助球隊率先取得領先。深圳隊則仍堅持強打內線,兩隊以94平進入第二個加時賽。

第二個加時賽中,兩隊球員因體能下降導致投籃命中率降低。雙方隻能加強突破,制造對手犯規。關鍵時刻,王驍輝底線三分出手命中,並造成對手犯規。打成“3+1”后,首鋼隊以105比100領先。下一進攻回合,段江鵬再次命中三分,徹底將勝負懸念“殺死”。翟曉川最后時刻再次貢獻精准三分,首鋼隊最終擊敗對手。

本場比賽,首鋼隊的張才仁、翟曉川、朱彥西、漢密爾頓和杰克遜5人得分上雙。其中,漢密爾頓拿到全隊最高的29分,並搶到9個籃板﹔杰克遜拿到25分和14次助攻的“兩雙”數據。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