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失誤太多 首鋼男籃不敵上海

王洋
2018年11月03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失誤太多 首鋼男籃不敵上海

首鋼隊球員杰克遜突破上籃。本報記者 饒強攝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坐鎮主場迎來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六輪的“京滬大戰”。結果,此前兩連敗的首鋼隊經過加時苦戰,以113比118不敵上海嗶哩嗶哩隊,遭遇常規賽三連敗。主教練雅尼斯賽后表示:“我們的失誤太多了,全場出現17次失誤,很難贏下比賽。”

本賽季,首鋼隊開局的賽程安排並不理想,前五輪就遭遇三支去年季后賽四強球隊。其中,在與衛冕冠軍遼寧隊、亞軍廣廈隊和四強球隊廣東隊的交鋒中,首鋼隊均敗下陣來。這也從側面反映出首鋼隊本賽季的整體競爭力。前五輪取得2勝3負,首鋼隊暫列聯盟勝率榜第12位。

本場,面對由弗雷戴特和斯科拉領銜的上海隊,首鋼隊開局進入狀態較慢,讓對方取得16比9的開局。看到進攻組織不暢,雅尼斯換上方碩和杰克遜,給內線的常林輸送炮彈,提升了進攻成功率。首節結束,首鋼隊以19比24落后。

次節,翟曉川替補出場,確保球隊后場籃板球不處下風。杰克遜和方碩繼續聯手雙控衛,給球隊進攻帶來更多變化。隨著漢密爾頓和翟曉川恢復手感,首鋼隊打出9比0的攻擊波,以32比31反超。此后,首鋼隊打出了本賽季以來最精彩的半節球,5名球員通過積極跑位,完成多次精彩的傳跑配合,由漢密爾頓完成籃下空位暴扣。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4比43領先。

上海隊主帥李秋平素有“小諸葛”之稱,排兵布陣和臨場指揮功力深厚。第三節,他改變了對首鋼隊的防守策略,派上了“奇兵”王潼,在進攻端充分解放弗雷戴特。這個變陣收到奇效,上海隊單節拿到32分,一舉將劣勢挽回,以75比72領先進入末節決勝。

末節,上海隊堅持把球分給外線的弗雷戴特,實施遠投。兩隊比分交替上升,直到全場比賽最后2分鐘,弗雷戴特連續兩記“不講理”三分命中,讓上海隊重新確立3分的領先優勢。首鋼隊在最后一攻中由杰克遜投入壓哨三分,雙方戰成100比100,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開始后,朱彥西和杰克遜先后命中三分,幫助首鋼隊佔據主動。不過,上海隊毫無懼色,弗雷戴特迎著封蓋命中高難度三分,雙方再次回到平分。最后21秒,“奇兵”王潼搶到了最關鍵的前場籃板球,還造成張才仁犯規,前者利用兩次罰球“殺死”比賽。

是役,杰克遜拿到得分、助攻和籃板的“三雙”數據,卻無法掩蓋弗雷戴特的光芒,后者全場得到50分,幫助球隊豪取四連勝。賽后,李秋平表示:“今天我們的防守針對性很強,重點限制了首鋼隊的外線進攻。進攻中我們打得很耐心,最近的連勝得益於球隊的韌勁。”

主場失利讓雅尼斯頗感無奈:“今天我們在比賽中失誤太多了,尤其在比賽初期,讓我們錯過了很多快攻得分機會。面對上海隊這樣經驗豐富的對手,出現17次失誤,我們沒辦法贏下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