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聯賽 首鋼男籃勝同曦止連敗

王洋
2018年11月05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勝同曦止連敗

昨晚,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七輪,此前遭遇三連敗的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114比102擊敗南京同曦大聖隊,止住了頹勢。首鋼隊的張才仁、張卓、王旭3名年輕球員在主力隊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發揮出了應有的作用,得到了主帥雅尼斯的肯定。

上輪,首鋼隊與上海隊苦戰至加時最終惜敗。比起失利,更讓雅尼斯憂心的是隊內的傷病。本場比賽,翟曉川和常林因傷缺陣,好在王驍輝及時復出,讓首鋼隊避免了無人可用的尷尬。雅尼斯在先發五虎中派上張才仁和張卓兩名“95后”年輕球員,希望隊員用更積極的防守抑制同曦隊的進攻。

開場后,漢密爾頓連續兩次內線強攻幫助首鋼隊確立領先。首節進行了5分多鐘,主力控衛方碩在一次突破上籃過程中,左腳落地時踩到防守隊員的腳上,直接摔倒在地。這次意外的腳踝扭傷導致方碩直接被隊友抬出場外,隨即被送至附近醫院進行檢查。困難時刻,替補出場的朱彥西挺身而出,他單節砍下10分,幫助球隊首節以25比23領先。

次節,雅尼斯用小將王旭和杰克遜搭檔后場,內線交給漢密爾頓和朱彥西,王驍輝更多任務是防守對方小外援約瑟夫·楊。同曦隊的戰術相對簡單,就是利用約瑟夫·楊與大外援佩恩的連線制造殺傷。后者擁有2.08米的身高,籃下沖擊力強,很快帶領球隊反超比分。好在首鋼隊防守端沒有鬆懈,漢密爾頓上半場結束前命中壓哨三分球,讓球隊以57比50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職業生涯首次首發出場的小將張卓在籃下連續完成兩次強攻,幫助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0分以上。不過,同曦隊並沒有放棄,約瑟夫·楊利用個人單打在本節結束時將比分追至77比84。

末節,單外援出戰的首鋼隊遭遇到對手的短暫抵抗,隨后漢密爾頓和段江鵬的內外開火瞬間澆滅了對手的反扑氣焰,首鋼隊的領先優勢重新擴大至兩位數。此后,雅尼斯換上杰克遜,輔以朱彥西、王驍輝和段江鵬3名投手,他們依靠外線火力將分差拉大到20分,比賽也提前失去了勝負懸念。

相比於此前6輪比賽,首鋼隊本場在缺少翟曉川、方碩、常林3名絕對主力以及國手控衛劉曉宇的困難局面下,依靠兩名外援和張才仁、張卓、王旭3名小將,以及投手段江鵬的集體發揮,拿下了沖擊力十足的同曦隊。統計顯示,首鋼隊11人出場全部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雙,打出了團隊籃球。

雅尼斯賽后表示,“我是喜歡鍛煉年輕球員的教練,整個教練組也通過日常的嚴格訓練,幫助他們學會頂住壓力,能夠在球隊需要的時候站出來。今天的勝利來自團隊的努力,主力受傷的情況下更需要有人站出來。我想告訴年輕球員,聯賽很漫長,要繼續保持低調,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