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時代中國廣州客場不敵新疆 狂“熱”仍難破“魔鬼主場”

許蓓
2019年01月04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狂“熱”仍難破“魔鬼主場”

西熱力江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球館,在比賽終場前,也找回了自己最舒適的投籃方式。他在第3節上演個人三分秀,比賽最后7分鐘,西熱力江連續投中了5個三分球,率隊把第3節末21分的分差追近至個位數。隻可惜新疆隊的“魔鬼主場”絕非浪得虛名,李根在最后1分30秒內成為“關鍵先生”,他兩次在內線得分,加上穩定的罰球,又把分差拉開至10分,時代中國廣州隊最終以89比100不敵新疆隊,遭遇2019年首場敗仗。

全場比賽西熱力江“砍”下廣州隊全隊最高的29分,他三分球16投8中,第4節火力全開。終場前6分44秒,西熱力江左側投進三分球,將場上比分改寫為69比82,隨后俞長棟突破上籃回擊,返回進攻端,球又傳到西熱力江手中,他直接起跳投進三分。最后5分14秒,李根回敬廣州隊一記三分球,返回進攻端,西熱力江已成廣州隊最信任的得分點,球再次傳到他手中,同樣是穩穩命中。此時廣州隊以77比85僅落后7分,翻盤仍有希望。

最后3分50秒,俞長棟回擊投進三分,下一個回合西熱力江在昔日隊友的防守下,距離三分線一大步的距離果斷出手,球又穩穩落入籃網。西熱力江的火力到這時還未有冷卻,隨后他命中了本節個人的第五記三分球,可惜的是,這15分最終未能幫助時代中國廣州隊填上前兩節挖下的大坑,加上全隊本場罰球狀態糟糕,弗格在最后1分52秒走上罰球線,也隻投出兩罰一中,所剩時間不多,新疆隊又把分差拉開至兩位數,廣州隊隻好最終執行犯規戰術,未能翻盤。

“今天我們在第1節和第4節的防守執行得都很不錯,但是第2節和第3節防守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時代中國廣州隊主教練胡安說道,“我們這支球隊,在沒有防守的情況下很難做好進攻,所以必須先做好防守。”

本場時代中國廣州隊有兩項尷尬數據:籃板球以38比53落后對手,罰球命中率隻有66.7%。全場比賽,廣州隊得到了24個罰球,而新疆隊有31個。從單節得分上看,廣州隊在開局就被對手壓制住,第1節隻拿到了14分,第3節隻得到13分。全場弗格得到28分,除了他和西熱力江之外,全隊沒有其他人得分上雙。新疆隊則有五人得分上雙,亞當斯得到26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0分,俞長棟拿下19分,李根得到14分,哈達迪拿下12分和16個籃板球。

CBA第28輪昨天戰報

(20-7)廣廈 110︰93 北京(19-9)

(7-21)天津 110︰102 同曦(9-19)

(7-20)四川 116︰123 深圳(21-7)

(9-19)山西 107︰101 青島(8-20)

(19-8)新疆 100︰89 廣州(15-13)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