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客場大勝青島豪取8連勝 華南虎贏下“宏遠內戰”

黃維
2019年01月25日10: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129比108,廣東宏遠在客場擊敗了青島男籃。在上一場和天津隊陷入苦戰之后,這一場宏遠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雖然第1節和對手糾纏戰平,但第2節宏遠打出一波44比20,奠定勝局。

吉布森“寡不敵眾”

吉布森真是太強橫了!盡管宏遠很多時候對他進行包夾,但青島隊的這名外援依然暢通無阻,無論是胡明軒、趙睿還是威姆斯……這些球員對他的貼身防守總是難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全場下來,吉布森17投10中,罰球15中14,拿到了全場最高的46分。

這名外援非常熟悉身體接觸的原則,也非常會找裁判判罰的尺度,就在第1節,趙睿、胡明軒都吃了他的虧,貼身防守他的時候總被裁判吹罰犯規,第1節吉布森就罰了8個球。

宏遠能夠贏球,在於控制吉布森的同時,盡量切斷青島隊其他人和吉布森的聯系。盡管吉布森拿到46分,但他隻有4次助攻。除了他,青島隊隻有3人得分上雙。

“青島隊不太適應我們的整體防守。”宏遠隊長周鵬賽后復盤,“我們的反擊得了27分,都是整體防守帶來的。

3名舊將,1節膠著

這場比賽其實堪稱“宏遠內戰”,第1節青島隊同時派出楊金蒙、周湛東和邵英倫,這3人都是今年夏天才從宏遠轉會而來的。可惜同樣出自宏遠青訓的高尚因傷休戰,否則場上可能出現一種類似宏遠隊內訓練賽的氛圍。這3名舊將毫不手軟,周湛東拿到6分,邵英倫拿到4分,楊金蒙拿到3分。

青島隊盡管排名不高,但展示出很強的求勝欲望,首節雙方以32比32戰平。這種膠著的情況也出現在宏遠上一場和天津隊的比賽中,那場比賽宏遠在最后時刻才險勝。

所幸,宏遠在第2節就找回了狀態。“經過天津一戰之后,大家都知道了排名靠后的球隊也不好打。”周鵬分析,“所以我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才能比較早地把比賽拿下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