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山東主場力克福建 收獲三連勝

2019年01月26日09: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單場消息:山東主場力克福建 收獲三連勝

新華社濟南1月25日電(記者蕭海川、吳書光)在25日進行的CBA聯賽第35輪一場比賽中,山東男籃主場120:111力克福建男籃。山東雙外援莫泰尤納斯和泰·勞森聯手貢獻66分,陣中老將張慶鵬更是寶刀不老。此役,37歲的他出戰40分鐘、砍下22分,幫助球隊穩獲三連勝。

首節伊始,福建男籃就反客為主,打了山東一個5:0。好在山東逐漸找回進攻手感,大外援莫泰尤納斯連進兩記三分,幫助球隊咬住比分。隨后雙方展開了拉鋸戰,比分交替上升。第一節結束,山東26:25領先福建。山東微弱的領先優勢,在第二節轉瞬而逝。福建小外援、山東舊將杰特串聯起全隊,幫助球隊重獲場上主動權。反觀山東則是進攻一度啞火,依靠莫泰尤納斯、張慶鵬零打碎敲勉強“止血”。半場結束時,福建59:55領先山東。

中場調整過后,山東在第三節打出了氣勢。莫泰尤納斯籃下強勢攻筐得手抹平了分差,隨后福建大外援尼克爾森遠投還以顏色。場上形勢愈發膠著,雙方球員心態都有些浮躁。關鍵時刻,老將張慶鵬命中一記三分,迫使福建叫了暫停。陷入被動的福建,之后又被山東抓住防反機會,攻防兩端陣腳漸亂。山東手握11分優勢,結束第三節。

進入末節,山東小外援泰·勞森中投手感發燙,幫助球隊壓制福建反攻勢頭。令福建雪上加霜的是,張慶鵬的發揮也在延續,屢屢奉獻精准遠投。場面明顯佔優的山東,球員注意力稍有鬆懈,福建隊開始連連追分。比賽還剩2分鐘時,王哲林籃下強攻將分差縮小至10分以內。但斗志不足的福建,並未抓住這一線希望。最終,山東120:111主場力克福建。

“球隊在上半場打得還不錯,但是下半場打得就非常差了。”福建男籃主教練朱世龍在賽后表示,輸球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場上隊員心態不夠穩定。

球隊雖然收獲三連勝,山東男籃主帥吳慶龍依然保持低調。“上半場福建的命中率很高,不能說我們防守不努力,主要是防守思想不夠統一。”吳慶龍表示,球隊近期處於上升期,但考慮季后賽位次還為時過早,仍要“一場一場打好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