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宏遠大勝同曦 新援首秀“華南虎”好生猛

黃維
2019年03月0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援首秀“華南虎”好生猛

  114比79,“華南虎”在CBA第41輪大勝南京同曦。結束休賽期回來,廣東宏遠的狀態絲毫沒有倦意,攻防兩端都保持頗高的專注度,大勝也在情理之中。

  比斯利小試牛刀展現天賦

  盡管新外援邁克爾·比斯利有一些失誤,和隊友的磨合也有一些問題,某些時刻的退防速度受限於體能,並不是很快……但毫無疑問,隻要他開始攻擊籃筐,就有讓觀眾大聲叫好的本領。大家都能從他身上看到兩個字——天賦。

  剛剛開場,宏遠主帥杜鋒就把比斯利派上場。他的第一次進攻就接到了任駿飛的妙傳,在籃下輕鬆暴扣得手﹔隨后,他又在接球后漂移投籃,他的滯空時間讓人驚訝,即便不是在最佳出手點也能把球送進籃筐。

  很多時候,比斯利並沒有展示強烈的進攻欲望,他更多是在觀察隊友,然后將球快、准、狠地送到隊友手中,易建聯就接到他的背傳,得到了扣籃的機會。而當興起的時候,他也會一條龍殺入籃下,直接把球扣進籃筐。

  在剛開場的時候,比斯利的氣場似乎讓同曦的年輕球員畏首畏尾,在防守上都不敢做動作,比分很快被拉開。

  在比賽間隙,比斯利似乎更喜歡“導師”這個角色,他和趙睿、曾繁日、徐杰有很多交流,甚至親自示范動作﹔而他也試著在攻防轉換后把隊友拉到一起“開小會”。

  也許這樣積極融入球隊的舉動會讓他和隊伍更快完成磨合。本場比賽,比斯利貢獻了20分、10個籃板球、3次助攻和3次搶斷。不過,他也有5次失誤。

  杜鋒滿意球隊精神狀態

  對於比斯利這名強力外援,杜鋒的評價是“中規中矩”。“比斯利有一個多月沒打比賽,盡管他有保持訓練,但訓練和比賽是不一樣的,他的體能還沒有磨合到很好的狀態,還需要很長時間磨合。”

  在談到比斯利的表現時,杜鋒說:“對於戰術的理解和認識,他也還需要磨合,畢竟現在隊裡的球員也通過大半個賽季的比賽進行磨合,比斯利也需要更多時間來和隊友相互了解和適應。”

  令杜鋒感到滿意的是整支球隊目前的精神狀態,以及球員們對比賽准備得更好了。“我們常規賽還有6場比賽,季后賽的形勢是很嚴峻的。我提醒隊員,不能像過完春節后(輸給上海隊)的狀態那樣。(本場比賽)大比分領先后沒有鬆懈,年輕球員積極防守……球員的精神狀態還是不錯的。”杜鋒說。

  下一場比賽,宏遠將赴長春挑戰吉林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