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6年后再登頂 廣東男籃成聯賽九冠王

劉艾林
2019年05月04日09: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年后再登頂 廣東男籃成聯賽九冠王

 5月3日晚,2018-2019賽季CBA總決賽第四戰在烏魯木齊紅山體育館繼續進行。實力強大的廣東男籃以103比98再次擊敗新疆隊,以大比分4比0橫掃對手,繼2012-2013賽季之后,時隔6年再度奪得CBA總冠軍,這也是廣東隊在CBA聯賽中獲得的第九個總冠軍頭銜,從而超越八一男籃,成為了CBA聯賽歷史上奪得總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

比賽從開局就進行得比較膠著,兩隊都竭盡全力去緊逼對手,是一場名副其實的防守大戰,雙方的得分都不高,上半時廣東隊以44比41在比分上處於微弱領先。在前三場比賽中,新疆隊都是第三節崩盤導致最終輸掉了比賽。但是在這第四戰中,新疆隊頂住了廣東隊的進攻壓力,在第三節前半段最多落后13分的情況下,利用易建聯下場休息的時機,在此節后半段打出了一波8比0的高潮,將比分以77比74成功逆轉,本節比賽新疆小外援費爾德單節拿下了15分。決勝節,單外援作戰的賽制使得新疆隊受到了很大限制,小外援費爾德和大外援斯托克斯無法同時出場,不能內外兼顧。而廣東隊則完全不同,老將易建聯在內線的擎天柱作用令新疆隊無法撼動,他的能力堪比一名外援,廣東隊也借助阿聯的出色發揮逐步拉開了比分。

本場比賽,易建聯狂砍37分16個籃板,其中3分線外4投2中,2分球13投10中,罰球12中11,可以說易建聯“中國男籃第一人”的稱號實至名歸。本賽季的季后賽,廣東隊連勝11場奪冠,也開創了CBA季后賽的先河。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