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前賽首鋼和北控雙雙贏球 兩隊將預演“北京德比”

陳嘉堃
2019年10月12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隊今晚預演“北京德比”

12名球員全部出場,11人有得分﹔林書豪也不像上一場那樣有太多的個人得分,在隊友的幫助下,他打得更為輕鬆。昨晚,在CBA季前賽西寧站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89比68戰勝江蘇肯帝亞隊。在另一場比賽中,北控男籃以90比87擊敗浙江廣廈隊。今晚,兩支北京球隊將在西寧預演一場“北京德比”。

相比於前晚與廣廈隊的比賽,首鋼隊昨晚在與肯帝亞隊交鋒時,首發陣容有兩處變化,段江鵬和李佳益替換了劉曉宇和孫晨然。開場后,雙方似乎都有“高原反應”,狀態並不興奮,遲遲找不到手感。首鋼隊叫了暫停之后,場面上仍沒有太大改觀,前6分全部來自於罰球。進攻中打不開局面,好在首鋼隊防守的質量良好,讓對手也無法輕鬆得分,翟曉川的一次蓋帽非常精彩,引得觀眾一片歡呼。

打了近4分鐘,林書豪首先下場休息,這時他通過罰球得到5分。在漢密爾頓上場后,首鋼隊的進攻開始偏重內線,也逐漸打開了局面。肯帝亞隊雖難覓直接得分機會,但總能造成犯規贏得罰球。依靠段江鵬的三分球和周儀翔的中投命中,首鋼隊首節以19比14領先。

第二節開場,林書豪投中三分球,隨后又和漢密爾頓完成一次“空中接力”。兩名外援連續的精彩發揮,幫助首鋼隊擴大領先優勢,他倆的默契度也比上一場有所提升。本節下半段,肯帝亞隊一度佔據主動權,但在對手追分之勢正盛時,林書豪與漢密爾頓又完成了一次“空中連線”,后者的暴扣扑滅了對手的氣勢。與前晚豪取40分相比,林書豪此役個人進攻火力有所減弱,更多承擔起組織串聯的任務。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4比36領先。

下半場比賽的節奏被首鋼隊掌控,球隊團隊籃球的特點也發揮了出來,進攻中多點開花,分差很快擴大到20分以上,林書豪得以早早下場休息了。68比48,首鋼隊帶著20分的優勢進入末節,越打越放鬆,主教練雅尼斯也不斷調兵遣將,將全隊球員輪流派上場。此役,首鋼隊12名球員都獲得出場時間,其中,王旭發揮很搶眼,得到全隊第二高分14分,僅次於漢密爾頓的24分。值得一提的是,全場比賽,首鋼隊6名球員共命中11記三分球。

在另一場比賽中,北控隊以90比87戰勝了廣廈隊,取得季前賽兩連勝。

前晚擊敗肯帝亞隊之后,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在球隊更衣室裡進行了近10分鐘的訓話,他認為球隊應該打得更好一些,有一些輪轉和執行沒有做到位,整個比賽的持續性也不是很好。如何將自己球員時期的成功經驗傳授給球員,並讓他們最終轉化為執行力,是老馬面臨的課題。“我隻有不斷鼓勵球員,讓他們嘗試按我說的去做。隻要他們保持專注,我相信他們一定會達到我的要求。”

今晚,首鋼隊與北控隊將預演一場本賽季CBA聯賽的“北京德比”。首鋼隊與北控隊在新賽季CBA聯賽中被分在同一小組,將在常規賽中四次交手。今晚的比賽對於雙方來說結果並不重要,卻是兩隊了解對手和認清自我的好機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