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宏遠擊敗天津隊獲兩連勝 鬆半場緊半場狀態不理想

謝澤楷
2019年12月21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鬆半場緊半場,狀態不理想

昨晚,在CBA常規賽第19輪比賽中,廣東宏遠在主場以121比101擊敗天津隊。衛冕冠軍廣東隊在取得兩連勝的同時,繼續排名積分榜第一。此役,宏遠雖然取勝,但球隊主教練杜鋒在賽后批評了球員在上半場的表現。

時隔三天單節相差32分

上一輪,宏遠展現出良好的狀態,在客場以143比108擊敗江蘇隊,一掃第17輪客場不敵北控連勝被終結的陰霾。本場比賽,回到主場的宏遠雖然取勝,但過程卻有些曲折。因為在上半場,宏遠表現並不理想,讓天津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客場取得領先優勢。好在下半場,球隊整體調整狀態,最終有驚無險地贏下比賽。

同樣是在昨日,2019至2020賽季CBA全明星第二期票選公布。在第一期票選結果中,南區首發5人分別是易建聯、王哲林、沈梓捷、趙睿和胡明軒。第二期票選,南區首發5人還是這5名球員。其中,易建聯以156599票蟬聯第二周票王。而在后場球員中,趙睿以97634票位居第一,隊友胡明軒以58862票位列第二。廣東隊此役首發5名球員分別是易建聯、趙睿、胡明軒、任駿飛和布魯克斯。

在第一節比賽中,宏遠打得並不理想,甚至可以用“糟糕”來形容。全隊首節隻得到18分,而對手得到23分。三天前,宏遠在客場擊敗江蘇隊的比賽中曾在第2節拿下50分。僅僅時隔3天,宏遠就變成了單節隻拿到18分的球隊,起伏很大。第二節,宏遠的整體狀態似乎在緩慢復蘇,但也只是在本節與對手戰成26比26。

杜鋒:叫暫停也緊不起來

第3節,宏遠加強防守,進攻端也開始恢復正常狀態,全隊在本節拿到37分,天津隊本節在主隊的嚴密防守之下隻得到22分。第4節,宏遠不再鬆懈,沒有再給對手機會。宏遠本節拿到40分,天津隊則是30分。在下半場正常發揮的情況下,宏遠將勝利牢牢握在自己手裡。

此役,宏遠有六人得分上雙。其中,布魯克斯貢獻了36分、7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任駿飛貢獻了17分和6個籃板球,威姆斯貢獻了16分和6個籃板球,易建聯貢獻了15分和9個籃板球,趙睿貢獻13分、5個籃板球、8次助攻和4次搶斷,胡明軒得到11分。

賽后,天津隊主教練劉鐵表示,此役球隊在后半段打得不好,其中原因可能是對手加大了防守強度。宏遠主教練杜鋒則批評球隊在上半場打得太鬆。“上場比賽我們打得不錯。這場比賽開始還是很鬆,叫暫停怎麼講,還是緊不起來。”杜鋒告誡球員:“還是要保持好的比賽狀態,重視每一場比賽。”

在不敵北控之前,宏遠已取得12連勝。在被北控終結連勝之后,不少球迷都希望宏遠能夠好好調整,開啟新一輪連勝。此番宏遠雖然取得兩連勝,但表現卻有起伏,衛冕冠軍雖有霸氣但缺乏穩定。

CBA第19輪昨天戰報

上海 106︰93 八一

山西 99︰87 深圳

北京 93︰112 浙江

福建 121︰114 吉林

廣東 121︰101 天津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