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廣東男籃

廣東獨臂籃球少年走紅 易建聯:心是身體裡最強的部位

2020年06月0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楊喬棟)近日,一位獨臂殘疾少年打籃球的視頻在網上迅速走紅。視頻中,他憑借獨臂可以完成轉身過人、胯下運球、急停拋投等高難度動作,精湛的球技讓人驚嘆不已,這也引起了廣東東莞男籃當家球星易建聯和球隊總經理朱芳雨的關注。

據了解,這名少年名叫張家城,是廣東雲浮市雲安區高村鎮中學初一年級的學生。5歲時,張家城在一場意外中失去右臂。12歲時,籃球走進了他的生活,夢想開始在他心中發芽。由此,憑借著對籃球的喜愛以及超強的毅力,他通過自學練就了一身籃球技能,防守和進攻都是十分出色,運球技術也是十分嫻熟,背后運球、胯下運球和轉身等“技能包”更是無所不通,很多球迷都被他的球技深深折服。

易建聯個人社交媒體截圖

在了解到張家城的勵志故事后,易建聯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轉發了張家城的個人視頻並寫道:“心,永遠都會是身體裡最強壯的部位。”,以此表達對於這位少年的肯定和鼓勵。而朱芳雨更是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隔空“送票”,邀請張家城未來可以到現場去觀看比賽。朱芳雨說道:“這是我見過籃球打的最好的孩子。誠邀這位孩子來參觀宏遠隊。(等聯賽恢復,允許球迷入場的時候,來我們主場看比賽。)”

朱芳雨個人社交媒體截圖

面對這突然的走紅和從天而降的“幸運”,張家城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直言,因為熱愛,所以努力,通往夢想的道路還很長,“不能驕傲,要更加努力才行,如果就這樣放棄了,可能更讓人看不起,一定要努力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中國籃球官方微博也同樣對張家城的勵志籃球故事點贊,“張家城,廣東雲浮人,13歲的他在5歲時因為意外失去了右臂。近日,這位獨臂少年的籃球視頻走紅網絡,運球和突破讓人贊嘆,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