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山東西王男籃:做好“全華班”准備 盼年輕隊員盡快成長

吳書光
2020年06月05日15: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西王男籃:做好“全華班”准備 盼年輕隊員盡快成長

  新華社濟南6月5日電(記者 吳書光)CBA復賽在即。5日,山東西王男籃方面表示,由於外援暫時不能歸隊,已經做好“全華班”迎戰的准備,將多給年輕隊員機會,希望年輕隊員盡快成長。

  5日10時許,山東西王男籃已在主場山東西王大球館加緊訓練,為接下來聯賽重啟“沖刺”。雖然此前復賽時間不明確,山東西王男籃主教練鞏曉彬說:“我們在時刻准備著,一天兩練,有條不紊地練戰術、練細節。”

  得知CBA復賽消息,山東西王男籃官微4日下午發布“6月20日聯賽重啟,踏上征程”,並配上了“加油”的表情。當時球隊也正在訓練。

  據介紹,2月23日,山東西王男籃在山東省體育中心跳水基地完成集合,開始備戰2019-2020賽季CBA聯賽剩余比賽。封閉集訓了倆月后,西王男籃於4月25日放假。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在短暫休整兩周后,西王男籃5月10日再次集結備戰。

  這期間,球隊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每天通報疫情信息,做好心理疏導,強調以平常心對待疫情。

  這次疫情對各行各業均有不小影響,對於需要觀眾的體育賽事和體育俱樂部,疫情影響尤甚。據介紹,西王男籃從管理層、教練員到球員都有不同程度降薪,以表達與俱樂部共克時艱的決心。

  針對備受關注的外援話題,西王男籃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美國外援暫時無法歸隊,球隊很可能要以“全華班”迎戰。鞏曉彬對此表示:“已經做好‘全華班’迎戰准備,全力打好剩余比賽,爭取好成績。”

  鞏曉彬還說,外援缺陣是劣勢,但某種程度上也是契機,我們正在抓緊細化技戰術,最大程度降低外援缺陣的不利影響,同時給更多本土年輕球員比賽機會,希望年輕隊員把握機會,盡快成長。

  據了解,重啟后的CBA聯賽20支球隊將於東莞、青島兩座城市進行賽會制空場比賽。目前,西王男籃暫列第四,將與廣東東莞銀行、山西汾酒股份、北京控股、蘇州肯帝亞等球隊分在東莞賽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