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天津榮鋼或“全華班”作戰 爭取下賽季打入季后賽

張澤偉
2020年06月07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榮鋼或“全華班”作戰 爭取下賽季打入季后賽

  新華社天津6月6日電(記者張澤偉)2019-2020賽季CBA聯賽復賽在即,各球隊摩拳擦掌做最后的備戰。作為一支年輕的球隊,天津榮鋼男籃在長期封閉訓練后已做好復賽准備,期待用比賽來檢驗訓練成果。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中斷了聯賽,但天津榮鋼的訓練和備戰幾乎沒有停止。榮鋼男籃主教練劉鐵說,球隊從今年大年初二就開始集中封閉訓練,期間隻休整了短短十天。由於球隊年輕隊員多,因此前期的封閉訓練以提高球員個人能力和身體素質為主。在得知聯賽6月20日復賽后,球隊目前調整了訓練方法和內容,以技戰術演練、磨合陣容為主。

  “隊員們在訓練期間表現出很高的積極性,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目前大家狀態都很好,期待在比賽中檢驗訓練成果。”劉鐵說。

  由於小外援蘭德爾在今年3月已與榮鋼解約,大外援托多羅維奇也在上月底離隊,天津榮鋼目前處於“全華班”狀態,但劉鐵表示,球隊目前在積極想辦法,爭取能引進外援,補強實力,但也做好了“全華班”作戰的准備。“我們做好了兩手准備,有外援更好,沒有也會積極面對。”他說。

  常規賽前30輪,天津榮鋼因為傷病、換帥等原因,球隊表現不佳,排名倒數第二。接下來的比賽,球隊的目標也更加理性、明確。“目前我們球員的競技狀態和斗志都很高,肯定會力爭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打出好成績。但畢竟這是我們新老交替的一個賽季,希望隊員不斷成長、成熟,爭取在下個賽季打入季后賽。”劉鐵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