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12支球隊“全華班”出戰CBA聯賽

王洋
2020年06月17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支球隊“全華班”出戰CBA聯賽

  昨天,CBA公司在聯賽官網上公布了20支球隊的最新報名名單。綜合各隊外援回歸情況,共有12支球隊決定採用“全華班”出戰即將重啟的聯賽。北京控股男籃因亞洲外援桑尼未能歸隊,被CBA聯盟給予“特殊”政策:常規賽階段外援登場次數為4節7人次。

  受疫情影響,CBA各隊均存在外援未能及時歸隊或提前解約的狀況,共有11支球隊申請暫停使用外援,算上原本就沒有外援的八一隊,CBA重啟后將有12支球隊以“全華班”出戰。

  使用外援的球隊共有8支、合計11人,包括廣東隊的威姆斯、首鋼隊的林書豪和尤度、北控隊的弗格和莫爾特裡、同曦隊的哈達迪和約瑟夫·楊、江蘇隊的布萊克尼、福建隊的勞森、上海隊的麥卡勒布、廣州隊的亨特。

  根據CBA聯盟為重啟后制定的外援使用規則,當“全華班”球隊對陣有外援(含亞外)的球隊時,有外援的球隊執行外援(含亞外)4節4人次、第四節隻能上場1人次的規則。

  北控隊因亞外桑尼沒能歸隊,選擇放棄使用亞外,球隊在對陣同樣有外援的球隊時,可增加1人次的外援上場時間,即2人4節7人次(僅常規賽)。若球隊進入季后賽,與其他隊一樣實行2人4節6人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