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八一隊連續九賽季無緣季后賽

陳嘉堃
2020年06月28日04: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當CBA復賽剛剛進行到第六個比賽日,第一支無緣季后賽的球隊就產生了。復賽開始前被寄予期望的八一隊,以一波三連敗宣告無緣季后賽。這也是自2010-2011賽季后,八一隊連續第九個賽季無緣季后賽。

昔日的“八冠王”上一次打進季后賽還是2010-2011賽季。此后九個賽季,八一隊都無緣季后賽,從2013到2018的五個賽季中,八一隊單賽季最多隻贏下7場比賽,在2017-2018賽季更是隻取得3勝35負的糟糕表現。本賽季截止到目前,八一隊隻贏下兩場比賽,因此有可能創造該隊歷史單賽季最低的勝率。

沒有外援已不能成為八一隊連續輸球的理由。復賽前,考慮到多支CBA球隊選擇全華班的因素,外界認為八一隊的實力可排在全部CBA球隊的中下游位置,但在復賽已經結束的3場比賽中,八一隊三戰皆負。在與全華班的新疆隊、青島隊的對壘中都處在下風,難逃輸球的結果。

本賽季至今,八一隊隻取得2勝31負的戰績。在本輪比賽前,八一隊還存在理論上晉級季后賽的希望,然而隨著福建隊本輪擊敗山東隊后,八一隊晉級的理論可能性也破滅了。排在季后賽門檻上第12位的福建隊已拿到第15勝,而且本賽季他們橫掃過八一隊,因此即便八一隊在隨后13輪中全勝,福建隊全敗,兩隊的勝場數也是持平,如此晉級的還是福建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