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遼寧男籃

NCAA小將張鎮麟有望下賽季加盟遼籃

張逸飛 李錚
2020年07月01日07: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NCAA小將張鎮麟有望下賽季加盟遼籃

  新華社沈陽6月30日電(記者張逸飛 李錚)30日,記者從遼寧沈陽三生飛豹籃球俱樂部了解到,曾經入選中國男籃藍隊和2019年集訓名單的21歲小將張鎮麟下賽季有望代表遼寧男籃出戰CBA聯賽。

  據遼寧男籃介紹,他們此前在CBA公司已經完成了對張鎮麟的自行培養認定。為了充實球隊力量,遼籃總經理李洪慶今年1月再次前往美國新奧爾良和張鎮麟商談了相關事宜。

  2018年4月18日,張鎮麟宣布加盟美國杜蘭大學,同年11月12日,張鎮麟上演了自己的NCAA首秀,代表杜蘭大學得到24分和7個籃板。

  張鎮麟的家人介紹,為了保持狀態和備戰明年的全運會比賽,張鎮麟此前與遼寧隊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合練,能力也得到了球隊的認可。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張鎮麟對家鄉很有感情,不過距離代表遼寧男籃參加CBA聯賽還有一些程序要走。

  按照CBA聯賽對於球員的規定,在本賽季結束之前任何俱樂部都無法為下賽季的參賽球員提前進行注冊。而且從下賽季開始,球員也需要簽署新版的聯賽合同,這些都需要等到本賽季結束之后的休賽期進行操作。

  張鎮麟身高2.08米,場上司職前鋒。2018年4月杜鋒將張鎮麟選入他帶領的中國男籃藍隊。2019年5月,中國籃協公布備戰男籃世界杯的集訓名單,張鎮麟得到了時任主帥李楠的征召。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