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隊狀態回升神速 北控想止連敗不容易

劉艾林

2020年07月19日08: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遼寧隊狀態回升神速北控想止連敗不容易

  7月19日晚,北京控股男籃將迎來CBA常規賽倒數第四個對手,也是曾經奪得過總決賽冠軍的強隊遼寧本鋼男籃。在上一場負於青島隊之后,北控主帥馬布裡曾經說過,“過去的就過去了,我們要從零開始,我們也不去多想排名的問題了,考慮如何打好與遼籃的這一仗才是重要的。”可見在馬布裡心中,盡管整體實力遜於對方,球隊還是要全力以赴去爭取勝利。

  復賽第二階段的最近兩場比賽,北控吃到兩連敗,馬布裡很不甘心。作為CBA新軍,盡管老馬在防守上把球隊調教到與上個賽季相比有了天壤之別,但是進攻能力的不足限制住了球隊在成績上的提升。面對遼寧隊,這又會是一場很難打的球。

  復賽之初,遼寧隊出現了一些問題,但換帥之后,他們呈現出了嶄新的面貌。隨著強力外援梅奧的加入和李曉旭的傷愈復出,遼寧隊重新躋身爭冠行列。如果對比與同一對手(福建隊)之間的比賽過程和結果,北控輸給福建是無可奈何﹔能夠肆虐北控內線的國手中鋒王哲林卻在遼寧隊韓德君面前縮手縮腳,完敗於“功夫熊貓”的強壯。

  目前在積分榜上,遼寧隊經過五連勝之后,排名回升至第五位,他們的目標是要進入常規賽前四,在對陣北控時絕不會放鬆和懈怠。北控現在的情形則是沖擊前四基本無望,坐在第七名的位置上又很穩,后面的追兵青島隊距離北控還有三個勝場之多。

  北控隊在打完遼寧隊之后還有同曦、首鋼和八一三個對手,保住前八名無虞。對比以往賽季的成績,北控男籃這個賽季已經是進步顯著,但同時,坐擁兩名外援,老馬又很不甘心以這樣的名次完成常規賽,他也很想去拼一下遼寧隊。畢竟,常規賽名次越高,季后賽首輪的對手就會相對弱一些。

  簡言之,開場可以用全主力去打一下遼寧隊,根據臨場情況再進行戰術乃至戰略上的調整,勝之可喜樹立信心,敗亦坦然無關大局。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