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籃:易建聯半決賽能否出戰將依傷情恢復情況而定

2020年08月04日09: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廣東男籃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楊喬棟)3日,2019—2020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季后賽1/4決賽全部結束。在“一場定勝負”的賽制下,廣東隊、新疆隊、遼寧隊、北京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半決賽將從8月4日開始,廣東對陣北京、新疆挑戰遼寧,比賽採取三戰兩勝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晉級四強的生死戰中,廣東隊充分發揮得分點多的優勢,以110︰88戰勝青島隊,順利闖入半決賽。但是,在這場比賽的最后一節,易建聯在一次上籃中意外受傷,無奈退場。此役,易建聯貢獻25分,5個籃板球和3次搶斷,還有2個蓋帽。賽后,廣東隊官方隨即發布聲明稱,“各位關心阿聯的球迷朋友們,阿聯的傷情初步診斷為股后肌拉傷,仍需進一步觀察和治療。”

3日,廣東隊通過官方微博再次聲明稱,“阿聯傷情經診斷為股后肌輕度拉傷,其康復時間為每日觀察,何時出場將根據其傷情恢復情況而定。”這意味著在即將對陣北京隊的半決賽中,廣東男籃方面仍無法確定易建聯是否能如期上場,這也為京粵雙方的對決增添了一些懸念。不過,在順利晉級四強后,面對易建聯受傷的現實情況,廣東男籃隊總經理朱芳雨也直言,球隊會及時調整,做好易建聯不打的准備。

8月4日晚,廣東男籃與北京男籃半決賽第一場對決將如期上演,這也將為該輪系列賽定下基調,鹿死誰手,值得期待。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