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終結廣東連勝 半決賽將迎決勝戰

2020年08月07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北京終結廣東連勝 半決賽將迎決勝戰

  新華社青島8月6日電 北京首鋼隊6日在2019-2020賽季CBA半決賽第二場中以90:86擊敗衛冕冠軍廣東宏遠隊,終結了對手本賽季常規賽及季后賽的31連勝紀錄,在三戰兩勝制的系列賽中扳平總比分。兩天后雙方將為總決賽一席之地展開決勝戰。

  半決賽首戰,廣東隊在末節落后19分的情況下完成驚天逆轉。本場北京隊沒有讓這一幕再次上演,末節一度領先6分的他們依靠林書豪決勝時刻的精彩表現贏得了晉級的希望。

  林書豪最后一節貢獻8分,並用一記罰球穩住局勢,全場他得到了北京隊最高的25分。另一名外援尤度交出23分、13個籃板的“兩雙”數據,朱彥西和方碩各得10分。

  林書豪表示,每名隊員都很勇敢,能從第一場失利中調整心態,在球場上付出全力,他為隊友和教練感到驕傲。

  廣東隊主將易建聯繼續因傷缺陣。外援威姆斯依靠出眾的個人能力連續攻擊籃筐,開場后拿下7分。在廣東隊極具對抗性的防守面前,北京隊半節時間僅得4分。尤度替補登場后內線連得6分,而杜潤旺及時為廣東隊續上火力,他們在首節結束時以18:14領先北京隊。

  第二節初段廣東隊延續著高質量防守,迫使北京隊連續出現進攻24秒違例。憑借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廣東隊建立起兩位數優勢。此后方碩“打三分”止住得分荒,北京隊進攻勢頭復蘇,尤度、林書豪、朱彥西、周儀翔均有斬獲,在林書豪三分球命中后,北京隊41:40反超比分。

  下半場尤度繼續內線強攻,廣東隊進攻端多點開花,雙方交替領先。末節開始后,朱彥西和周儀翔合力貢獻3記三分球,尤度拋投得手,北京隊領先6分,此后林書豪站了出來,為球隊守住勝果。

  北京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賽后難掩激動,“我為這幫兄弟和團隊感到驕傲,能與這樣一支團隊參加CBA復賽,是我人生中一個非常高的點。”

  解立彬認為,球隊上半場打得有點沉悶,但依靠出色的防守拼下了比賽。“還有第三場比賽,我們會堅持這樣的節奏和信心,與總冠軍球隊一戰到底。”

  廣東隊威姆斯投籃命中率超過70%,砍下全場最高的28分,另有6個籃板、6記助攻進賬。周鵬得到15分,杜潤旺拿下13分。

  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說:“很遺憾,上半場我們防守做得不錯,下半場讓對方投了一些空位三分球,對我們有些影響。”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